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23:29   深圳卫视
图文: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
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

  “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正式启航

  2008年9月5日下午2点30分,随着三声嘹亮的汽笛声在天津塘沽外滩公园响起,“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启航仪式拉开帷幕。一艘现代化的“深圳卫视号”帆船将从天津扬帆启航,沿着中国的海岸线,驶向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深圳经济特区。

  国内媒体首次举办大型航海纪念活动

  大型电视活动“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由深圳广电集团携旗下深圳卫视共同打造,是国内首个媒体举办的沿中国海岸线的一次寻访航行。

  “扬帆万里”活动将从海上这个独特的视角,回望城市,解读陆地城市的变迁。“深圳卫视号”将从位于渤海湾的天津启航,沿中国海岸线由北至南,沿途拍摄、实地采访、深入挖掘,探寻中国各大沿海城市三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功及经验。

  大型电视活动“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选择从天津滨海新区这个中国最有潜力、最具活力的现代化经济新区起航,在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归航,应该说意义非凡。从天津到深圳,“扬帆万里”活动将是一次学习之旅、友谊之旅和感恩之旅。

  现代帆船首次巡访中国海岸线

  此次“扬帆万里”活动中的“深圳卫视号”是一艘曾经纵横四海、经历过环绕地球航行的现代帆船。它是由法国著名的诺逖泰克(NAUTITECH)船厂专门制造,造价600万人民币,曾经是国内第一艘能参加国际A类帆船比赛的专业级帆船。船长12米,吃水1.5米,最多承载10人,能顶10级的风浪。船上装有GPS等先进设备和各种生活设施,能存水600升,存油270升。储存的食物和水足够供应六个人在海上二十天的生活。

  “扬帆万里”摄制组就将乘坐这艘“深圳卫视号”从天津出发,由北至南行驶,巡访中国海岸线,沿途停靠各个沿海开放城市,历时将近4个月。在这4个月的时间里,“扬帆万里”的主要航程将经过天津—大连—青岛—上海—温州—厦门—汕头—珠海—海口—香港—澳门—深圳等多个中国海岸城市,完成对中国海岸线的全面报道,真实记录三十年来中国沿海地区的发展面貌和历史足迹。

  首次众多明星全程参与海上航程

  台湾著名歌手齐秦,作为“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活动的形象代言人现身启航仪式现场。《扬帆远航》——本次活动的主题曲,也是齐秦专为本次活动而推出的2008年最新单曲,齐秦在激情演唱,为本次活动拉票加油,并与观众进行近距离贴身交流。

  齐秦说,能够参与这样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并作为“扬帆万里”的形象大使,首先感到非常的荣幸,他说,“扬帆万里”代表了美好的心愿,祝福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齐秦作为本次活动登临“深圳卫视号”的首位明星嘉宾,接受了主办方特别赠与的水手服,然后,齐秦登临“深圳卫视号”,“深圳卫视号”开始了它的第一段明星航程。

  在“扬帆万里”的整个海上航程中,明星全面参与其中,孙俪、邵兵、郭涛、佟大为、姜宏波、黄海冰、于娜、郭晓冬、韩寒等众明星都将来到“深圳卫视号”,带给观众源源不断的海上惊喜。

  在众人的道别和祝福声中,“深圳卫视号”扬帆起航了。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深圳卫视号”将由北至南,穿越整个中国海岸线,并最终抵达目的地深圳。

  海上没有重复的路,天上没有不变的云,每一艘寻梦的船,都有一颗自由的心,沿着一万里的海岸线,去追寻十几亿乘风破浪的人!

  祝福“深圳卫视号”一帆风顺,扬帆万里!

  深圳卫视将于9月22日起,每晚晚间黄金档21:45-21:55推出大型日播专题节目《扬帆万里》,期待您的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