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台湾红十字会搜救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4:35  青年时报
图文:台湾红十字会搜救队
台湾红十字会搜救队 王芯克/摄

  2008年5月18日,参加四川抗震救灾的浙江消防总队的官兵,获悉在绵竹汉旺镇的废墟下有生命迹象,当即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下午2时许,根据雷达生命探测仪测定,在2.6米以下有生命迹象。据幸存者罗先生回忆说,当时一楼他母亲和邻居在打麻将,有三桌人,因躲避不及被埋在倒塌的3层楼下,到现在已经有140个小时了。由于楼房倒塌后的水泥块面积较大,清理难度相当大,消防战士采用打孔切割的方法,将大水泥板切块移除。每清除一层后,就用探测仪和搜救犬“金毛”和“黑背”进行探测搜寻。为加快搜救,海军陆战队员到场配合。当接近生命源时,消防队员通过打孔向下面的生命源进行呼喊,但没有反应。海军陆战队员用内窥镜进行观察,也没有结果。后又让搜救犬寻找,得到的结果是 “汪汪”的叫喊声,“肯定有生命!”搜救人员坚定了信念。下午6点15分,中国台湾红十字会搜救队路正好过抢救点,消防和海军陆战队请他们参与搜救。经台湾红十字会搜救队探测后得到的答复是“没有生命迹象”。不甘心的消防和海军陆战队又请出了“金毛”和“黑背”,但此时“金毛”和“黑背”也不作声了。由于天色转晚,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给搜救带来不便,搜救队决定清理现场并开灯连夜施工搜救,倒第二天凌晨3时,确认废墟下已经没有生命迹象。5月19日下午2时许,遇难者遗体被清理出来,期盼已久的罗先生双膝跪在母亲的遗体前放声痛哭。2时28分,浙江消防总队官兵们摘下头盔向遇难者默哀。

  视觉联盟 青年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