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黄海冰升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2:10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海冰升帆

  “深圳卫视号”抵达青岛,迎来影坛英俊小生黄海冰担任名誉船长。自从在电视剧《西游记后传》中扮演唐僧一角儿以来,黄海冰就一直活跃在影视演艺圈,从《少年英雄方世玉》、《大唐御史谢瑶环》、《上官婉儿》到《隋唐演义》、《新书剑恩仇录》,再到时下的《李时珍》,黄海冰确实没闲着。而这次登临“深圳卫视号”,并光荣担任名誉船长,用黄海冰自己的话说,“忙里偷闲,换个心情”。

  上得“深圳卫视号”,黄海冰对出海的感觉甚是良好,一直陶醉其中,并对“深圳卫视号”帆船赞叹有加。只可惜好景不长,在黄海冰正享受阳光与海风之时,“深圳卫视号”船长王庆来到跟前,传达了深圳卫视“扬帆万里”摄制组临时给黄海冰下达的一个海上任务,那就是在两小时之内,作为名誉船长,黄海冰要单独掌舵,并做出判断带领“深圳卫视号”登陆青岛附近的一个小岛——竹岔岛。

  任务下达,黄海冰立即拿出了平时拍戏的劲头,主动与船上的“导演”王庆搞好关系,随后便是与各部门展开密切合作了。

  独自掌舵,对于黄海冰来说,那可是头一回,所以,专业水手范洪涛便成了这位名誉船长的临时老师,好在黄海冰那可是天资聪颖,只需一点,便知道了门道在哪,这手和脚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真正开始了第一次掌舵。

  随后海冰在专业水手的指导下,慢慢学会了运用“深圳卫视号”上的GPS定位系统,以及如何快速查看海图,而在识别风向、运用风力的过程中,海冰主动要求独自升帆,以使自己对专业水手的体验更深一步。

  如此这般一番之后,黄海冰对“深圳卫视号”的感觉以及理论认识水平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面对着海面上往来不断的大小船只,名誉船长因为有了理论的支撑以及实践经验的积累,很快没有了开始时的缩手缩脚,只见他遥指目的地,在船上淡定从容,运用刚学到的各种理论知识,引领“深圳卫视号”避让大小船只,乘风破浪,驶向任务目的地——竹岔岛。

  一个小时后,因为有了名誉船长的正确判断与引领,“深圳卫视号”终于靠近竹岔岛,但由于近岸处地形复杂,“深圳卫视号”无法上岸,这时黄海冰果断作出决定,用船上的橡皮小艇,在尽可能节省人力的情况,抢滩登陆竹岔岛。

  最终,“深圳卫视号”的橡皮小艇登陆成功,在与岛上的海蟑螂进行一番追逐之后,眼看天色已晚,名誉船长黄海冰命令艇上人员安全撤离。

  晚上8点左右,“深圳卫视号”顺利返回停泊地——青岛奥帆中心,名誉船长黄海冰任务圆满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