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海冰、海东在潜艇内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2:14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冰、海东在潜艇内部

  “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电视活动摄制组日前到达青岛,在青岛期间,“深圳卫视号”有缘两次与潜艇亲密接触,并记录下鲜活的第一手的资料,从而让整个摄制组大为振奋。

  青岛期间,影视明星黄海冰担任“深圳卫视号”名誉船长,黄船长在任之时,领命亲率“深圳卫视号”登陆竹岔岛。就是在帆船驶往竹岔岛的过程中,专业水手范洪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首先看到一艘编号为113号的“旅沪”级指挥舰驶经“深圳卫视号”附近海域,包括黄海冰在内的全体船员顿时大感振奋。

  就在这股振奋劲还在持续之余,在113舰的后方大约两三海里外,只见一个黑色海参状的东西驮着一个“宝塔”也快速靠近“深圳卫视号”,又是专业水手范洪涛,大喊:“快来看,快来看,潜艇!潜艇!”这一声呼喊可不得了,“深圳卫视号”全体船员呼啦啦靠拢船头,手搭凉棚,纷纷观瞧,以名誉船长黄海冰为代表的一帮人,立即抢占各种有利地形,与邂逅的我人民海军潜艇争相合影留念。

  当这艘潜艇距离“深圳卫视号”最近时,站在潜艇上的海军官兵也显然已经看到“深圳卫视号”,“深圳卫视号”船员立即向海军官兵挥手致敬,远远看到,潜艇上的海军官兵也挥手给予“深圳卫视号”回应。

  海上得见潜艇,连“深圳卫视号”上的专业水手都连说幸运,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第一次,因此更不要说随船的记者水手了。

  而“深圳卫视号”第二次与潜艇的亲密接触,则是青岛站名誉船长黄海冰与深圳卫视主持人王海东一起,探访青岛海军博物馆,并深入我军已经退役的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常规动力237号潜艇内部,引领观众探究潜艇核心构造和配备,详细问答237号潜艇的七个舱位:一舱为鱼雷、水雷舱;二舱是会议室、政委室、舰长室、副舰长室、报务室;三舱为指挥舱;四舱为艇尾蓄电池舱;五舱是内燃机舱;六舱为电机舱;七舱是尾舱的鱼雷、水雷舱。

  万里海疆,“深圳卫视号”与潜艇亲密接触,青岛——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可谓是“深圳卫视号”的福地。

  在福地得幸运福气之后,“深圳卫视号”此番南下,风帆必能愈发高扬,航程必能更加顺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