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深圳卫视号抵达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2:17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深圳卫视号抵达青岛

  蓬莱—青岛

  9月15日下午3点—9月18日凌晨4:30

  带着人间仙境的梦幻般记忆,“深圳卫视号”离开蓬莱,奔赴下一个目的地青岛。蓬莱到青岛,地图上看,分别在山东半岛的上下两端,陆上距离不过220公里,但海上航行,由于要绕过山东半岛的最东端,也就是威海成山头,所以海上航程竟然达到了260海里,折合为480多公里。

  此段航程,“深圳卫视号”上又迎来两名新船员,那就是深圳卫视的著名主持人王海东以及新闻中心记者钟秋桂。

  上得船来的王海东,以为自己可以受到明星般的礼遇,非常积极的要求与船长王庆对话,试图在有专业水手陪伴的情况下,巡视一下“深圳卫视号”。王庆船长也当即明确表态,新船员是要熟悉一下船体,对于新船员王海东,熟悉的方式就是通过一块抹布和水,对“深圳卫视号”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先洗一下船!

  当然“视察”深圳卫视号,不止洗船这一种方式,比如在接下来的升帆等重体力劳动、做饭等高技术活动中,海东也被安排到了重要的岗位,受到果真如“明星般”的重视,成为“深圳卫视号”第一主角儿,因为其他船员基本不用干什么活了。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夜色降临,海上的月色皎洁,偶尔喘口气的海东偷偷来到船头,迎着黄海清冷的海风,身穿绿色军大衣,“举头望明月,低头思亲人”啊!

  另一新船员钟秋桂,被大家称为阿桂。按说阿桂也应该受到海东般的“礼遇”,但上得船来的阿桂由于身体娇弱,还没进入“视察”深圳卫视号的时间,就已经出现了严重了晕船现象,终于逃过一劫。接下来的时间内,阿桂主要靠吃和睡以及坐和躺的两种姿态来陪伴深圳卫视号,因为为了抵制头晕目眩,他根本就无法站起来。

  三天三夜的航行,“深圳卫视号”抵达目的地青岛,在奥运会帆船比赛刚刚结束之后,“深圳卫视号”停泊青岛奥帆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