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水手一脸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36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水手一脸兴奋

  “深圳卫视号”离开九龙山游艇码头的时候,今年第15号超强热带风暴“蔷薇”已经生成,并向台湾省东部地区靠近。按照“蔷薇”每小时20海里的速度计算,28日晚间至29日,将严重影响浙江沿海。为了赶在台风影响之前到达目的地,“深圳卫视号”一路加快航程。

  80海里,九龙山游艇码头到舟山沈家门渔港,如果顺风顺水,下午就可以到达舟山。但船刚出码头不久,杭州湾的风向偏东北,“深圳卫视号”侧逆风前行,再加上杭州湾入海口浪高风急,“深圳卫视号”只能一路颠簸,缓慢前行。

  下午,受台风外围的影响,海面上风浪顿时大了起来,在升帆之后,“深圳卫视号”果断启动船上动力装置,并开足马力驶向舟山方向。

  进入舟山海域,“蔷薇”的影响已经明显感觉到,不但风越来越大,时不时还会来阵骤雨。

  台风当前,深圳卫视主持人王海东表面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只是来到甲板上的频率明显增多,与专业水手之间的对话也变得更加细致。仅仅也就是几个小时的功夫,海东关于台风的专业理论提高的绝对是一大步,当然在这些理论当中,也夹杂着很多实战的技巧,主要是围绕逃生方面。

  一路颠簸,在暴风雨到来前,“深圳卫视号”晚上9点,迎着沈家门的霓虹与渔火,安全到达舟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