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深圳卫视号抵达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41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洪涛:想念也是一种美

  离开青岛奥帆中心后,“深圳卫视号”前往下一站目的地——上海。青岛到上海的海上距离为400海里,由于航距较长,在出发的时候,对风向、水流还不能作出更准确的预测,但“深圳卫视号”专业水手一般都认为需要四天四夜。

  但离开青岛海域后,天公作美,海上顺风,使“深圳卫视号”的航速一直在6节以上,不到24小时,将近170海里,“深圳卫视号”突破了启航以来的最快纪录。在顺风顺水的情况下,船长王庆心情自然也格外好,他拿出了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听过的收音机,开始搜索自己喜欢的电台节目,尽管海上的信号飘忽不定,但一段音乐也足以代表一种心情。

  海上风平浪静,似乎是很多人对大海美好回忆的一部分,但对海上航行的“深圳卫视号”来说,无风便意味着漫长的等待。在经过第一天的快马加鞭之后,“深圳卫视号”进入无风区,水手范洪涛说,船上该聊的都聊完了,很多东西甚至聊了上百遍,在无风的情况,静静的等待既是无奈,但也是一种难得的心境,可以想想岸上远方的家,想想女儿张开双臂奔跑而来的迎接,此时在静静的大海觉得很温馨。

  度过无风区,“深圳卫视号”迎来了难得的正顺风,巨大的球帆立即升起,航速立马达到了十几节,船上的说笑声顿时又起。只可惜说笑刚过,由于顺风过大,超过了球帆的承载力,在“深圳卫视号”球帆的下端,被风吹裂了一个口子。水手们马上采取处理措施,不然裂口会越变越大。一阵忙活之后,问题解决,“深圳卫视号”直奔目的地。

  晚上八点,“深圳卫视号”顺利到达上海九龙山游艇码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