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成都的姑娘们身着长裙走在大街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00  新华社
图文:成都的姑娘们身着长裙走在大街上
成都的姑娘们身着长裙走在大街上。

  1994年夏日,成都的姑娘们身着长裙走在大街上。当年,姑娘们的这种装扮曾被认为具有大胆、奔放、俏皮的特色。

  80年代,《街上流行红裙子》大受追捧,银幕上的“红裙子”使中国女性从单一刻板的服装样式中解放出来,开始追求服装色彩和式样的变化。1986年,《中国纺织报》登载了题目为《北京流行黄裙子》的文章,“当时对行情反应灵敏的个体服装摊贩,迅速推出一批黄裙子。在西单夜市上,放眼望去,一排排黄裙子有如一丛丛盛开的黄玫瑰……”一时间,色彩鲜艳的裙子成为大街小巷的女性追求时尚的标志。上世纪90年代中期,超短裙出现,加上“迷你”两字,曾经被部分保守媒介视为洪水猛兽。进入21世纪,中国女性对于服装诉求越来越趋向凸现个性、标新立异。同时,具有中国特色的唐装开始走向世界、各式旗袍炙手可热,中国服装在全世界受到注目和尊重。如今,一步裙、吊带裙、泡泡袖……裙子冲破季节和式样的束缚,在一年四季、各种场合扮美着女性。

  新华社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