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邵兵掌舵,众人守在两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59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邵兵掌舵,众人守在两旁

  由深圳广电集团携旗下深圳卫视联合举办的大型电视活动“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年”海上摄制组日前抵达舟山,此时,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的外围已经严重影响到舟山地区,整个舟山风雨大作。

  “深圳卫视号”舟山站名誉船长邵兵本来要在舟山外海附近上船,但因风浪过大,“深圳卫视号”无法靠岸,因此,邵兵只能改道从北京直飞上海,再由上海飞抵舟山。由上海到舟山的航程只有大概40分钟,但落地后的邵兵说,颠簸得太厉害了,杯子都蹦了起来,让他不由得联想起自己主演的电影《紧急迫降》。

  台风影响下的舟山狂风大作、雨势迅疾,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原本以为作为名誉船长的邵兵与“深圳卫视号”的亲密接触要大打折扣。但没想到作为专业皮划艇运动员出身的邵兵却对难得一遇的台风天气情有独钟,就是要在大风大浪中体验一下暴风骤雨的感觉。

  从驻地要“深圳卫视号”必须坐渔船过去,此种渔船条件极为简陋,在舟山当地被成为“水上巴士”,乘客只能或坐或站在甲板上。上得渔船,雨伞便几乎失去了效用,不是被吹翻,就是被吹断,还好所有工作人员都裹了层雨衣,算是多少遮挡一些风雨。但邵兵看来是要顾及形象,所以,只把雨衣裹在了下半身,上半身依旧干净利落,显得精神抖擞。

  登临“深圳卫视号”,稍作休息后,名誉船长邵兵立即行动要驾船出海。船上的专业水手一看这阵势,知道拦也拦不住,于是赶紧检查船上的各种设备,确保出海万无一失。于是迎着海上台风的九级风浪,“深圳卫视号”名誉船长邵兵亲自掌舵,驾船出海了。

  在沈家门码头对风雨的强劲还感受不是太深,但刚出码头,“深圳卫视号”就剧烈晃动,船上的所有人员全部东倒西歪,必须手脚并用,抓住东西或有人搀扶才能站立。而此时邵兵迎风而上,眼睛被风浪吹得几乎睁不开,他赶紧将风衣的帽子戴在头上,以便保证视线不影响驾驶。

  此时,船上的所有人员目标都集中在邵兵身上,专业水手手握船上的钢丝绳,站立在邵兵两侧,生怕邵兵有个闪失,掌舵出了问题。而深圳卫视摄制组工作人员,一方面设计主持人出镜,一方面又不能错失任何好的画面,同时还要兼顾机器的情绪,不停地擦拭雨水,防止机器怠工。

  港口已经被“深圳卫视号”远远抛在了后面,海上的风浪此时也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四周一艘船的影子也看不见了,但名誉船长邵兵似乎掌舵刚到兴头上,看来如果没有人阻止,他还要将“深圳卫视号”艰难的颠簸前行。看到实在太过危险,专业水手们赶紧出面阻止了邵兵,让“深圳卫视号”赶紧回港避风,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从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舟山站名誉船长邵兵驾驶“深圳卫视号”与台风鏖战两个小时,

  被誉为“深圳卫视号”启航以来“最勇敢的船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