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老狼掌舵深圳卫视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31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狼掌舵深圳卫视号

  10月11日一大早,“深圳卫视号”离开泉州古港,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厦门。

  尽管泉州离厦门只有70海里,但沿途作业的渔网密布,给航行带来很大的不方便。专业水手集中了全部注意力,生怕被渔网所困,但在离厦门本岛不远的厦门金门海域,“深圳卫视号”一不小心还是钻入了渔网阵。

  眼看天色已晚,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船长王庆决定采用不得已的方法而为之,那就是“深圳卫视号”开足了船上动力,终于全力冲破了3张渔网,从而得以解脱困境,驶向厦门。

  在厦门附近海域,“深圳卫视号”迎来了厦门站名誉船长老狼。

  老狼,中国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不管是《恋恋风尘》、《同桌的你》还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老狼所创造的神话走过了中国音乐的一个时代。

  十几年过去,尽管校园民谣已经成为老狼身上的一个音乐符号,但眼下老狼的音乐视野却变得更为宽广,现场音乐的综合艺术如今已成为老狼事业的大部。

  受邀担任“深圳卫视号”厦门站名誉船长,老狼说,感谢那样的一个年代,没有那个年代,就没有校园民谣,也就不可能有我。

  登临“深圳卫视号”,老狼受到了特殊的礼遇,因为“深圳卫视号”的所有船员,不分年龄段,他们都是老狼的歌迷。水手们专门拿出了储备的新鲜海货,他们只等老狼上船,为的就是要让老狼尝一顿鲜美的海鲜大餐。

  教老狼掌舵的黄海军也格外认真,不但讲授基本原理,还把帆船的所有零部件都介绍了个遍,似乎今天不把平时所学都发挥出来,那就有点对不住老狼。

  首次上船的深圳卫视主持人张溢对现场得把握也相当灵活,对与老狼的每段对话都积极投入,效果也十分良好。只可惜张溢毕竟首次上船,两个小时后晕船效应发作,张溢当场就吐了起来,老狼在一边赶紧慰问,双方的关系进一步融洽。

  随后,晕船后的张溢突然有了精神头,拿起钓竿要跟老狼比赛海钓,老狼欣然答应。半个小时过去,鱼儿根本就没有上钩的迹象,双方最后不得不偃旗息鼓,约定改日再比。

  夜幕降临,“深圳卫视号”在名誉船长老狼的亲自指引下,直指目的地鼓浪屿,并最终在鼓浪屿成功登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