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老狼在厦大校园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35   深圳卫视
图文:老狼在厦大校园接受采访
老狼在厦大校园接受采访

  10月15日

  名誉船长老狼接受深圳卫视专访

  由深圳广电集团及旗下深圳卫视联合举办的“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电视活动采访组日前抵达厦门,厦门站名誉船长由著名校园民谣歌手老狼担任。

  在担任厦门站名誉船长期间,老狼由于对厦门这座城市的特殊感情,不但带领“深圳卫视号”在鼓浪屿登陆,而且上得岸来的老狼还与摄制组一起在鼓浪屿的多个地点拍摄。随后老狼又到著名的厦门大学,故地重游,跟当年的老朋友厦大艺术系老师袁敏会面。

  在老狼曾经住过的宿舍阳台,老狼再次深情地演唱起那些动听的校园民谣,作为献给袁敏老师的礼物以及对一段美好岁月的回忆。

  深圳卫视:

  象这样跟随“深圳卫视号”帆船到厦门,您也是头一遭吧?你喜欢沿海城市吗?这次当名誉船长,感受如何?大海是你印象中的感觉吗?

  老狼:

  我这个人喜欢冒险,不管是以前的非洲之旅,还是珠峰环保行,我都乐意去尝试。这一次也不例外,跟随“深圳卫视号”从海路来到厦门,并且是踏着夜色在鼓浪屿登陆,感觉挺特别的。这次参加“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活动,并担任“深圳卫视号”厦门站名誉船长,我第一次体验了一把掌舵的感觉,海上驾驶的乐趣与陆地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我对沿海城市,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北海,北海的静谧、恬美,好像有那么一种感觉,另外北海的十里银滩,国内似乎很少难找出那么好的沙滩。但在所有沿海城市中,厦门的地位是无法替代的,因为厦门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印象中的大海,辽阔、壮美,但这只是大海的一面,就是“深圳卫视号”的专业水手说的,大海照样有狂暴、桀骜不驯的一面。就象我们晚上在鼓浪屿登陆时,风浪特别大,“深圳卫视号”帆船无法靠岸,最后只能在近岸处抛锚,然后用橡皮艇分批船员送到码头,这样完成登陆的。

  深圳卫视:

  你和厦门有着不解之缘,谈谈从第一次来厦门到现在,你对厦门的印象如何?有什么变化吗?有记忆深刻的人和事吗?如果要你用几个短语来代表记忆中的厦门,你会用哪几个?

  老狼:

  1989年暑假我第一次来到厦门,第一次来到厦门大学。当时坐火车从北京过来,坐那种最老的绿皮火车,在鹰潭转车到厦门,反正是费了老大劲,火车行李架上都是人,很是拥挤。

  不过第一次到厦门,到厦大,感觉很好。觉得厦门的天特别蓝,当时整个厦大外面都还是野海滩,没有现在的环岛路,海的感觉特别古朴,再加上沙滩上还是不是会有搁浅的老渔船。在厦大的那段日子,印象最好的是跟一个朋友骑着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那种无极变速的小摩托然后沿着厦大海边的野海滩小路狂飙,很是享受。

  当时是穷学生到厦大,没什么钱,也没地儿住,特别感谢当时厦大艺术系油画专业的袁敏老师。袁敏老师把他的一间专业教室给腾了个地方,让我们住在那里。袁敏老师是四川人,因为刚到厦门的时候,我们吃不惯厦门的饭菜,但喜欢吃川菜,又跟袁敏老师聊得很好,所以那时候经常到他那蹭饭吃。从第一次到厦门就跟袁敏老师成了好朋友,一直到现在,每次到厦门,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见面。

  我记忆中的厦门:“风景如画、适合人居”。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厦门。

  深圳卫视:

  这次跟随“深圳卫视号”摄制组在厦门拍外景?这些地方过去你到过吗?印象如何?此次又有什么新变化和新发现?

  老狼:

  厦大始终是我认为最美的校园。这次过来,发现增添了很多新的建筑,我第一次来厦大时住的南光四也改成了办公场所。

  鼓浪屿,我以前去过两三次,这次过来,跟以前的感受没有太多变化,印象最深的仍然是鼓浪屿的小巷,仿佛迷宫般的感觉,给人恬静、平和的享受。

  总体感觉厦门风景依然如画,更多了现代的时尚气息。

  深圳卫视:

  国庆期间你刚刚来过厦门,第一次带着你的乐队来,也感受到了歌迷的热情,你的音乐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民谣,如今,包括以后,你的音乐曲风会怎样变化?

  老狼:

  至于今后的音乐曲风,还很难说如何变化。其实,我这几年,包括今后将主要致力于现场音乐的发展,扩大传统演唱会的外延与内涵。国内目前在现场音乐这一块与国外的差距不是一般大,有很大追赶的空间,我在今后会着重于在这方面用心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