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实际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38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实际操作

  名誉船长韩寒泉州加入“作协”

  就在不久前,关于韩寒与作家谈歌的话题在网上形成了一阵口水战。其根源源就在于韩寒曾戏说:“如果我当作协主席,下一秒就解散中国作协。”而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谈歌则认为这是扯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也可以说,要是我当韩寒他爹,那下一秒就把他打死。”由此,韩寒与作协的矛盾似乎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

  但日前,又有消息传来,说韩寒担任“深圳卫视号”泉州站名誉船长之后,在泉州加入了“作协”,这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原来,担任“深圳卫视号”泉州名誉船长的韩寒登陆泉州后,一方面对泉州的古老文化甚感新鲜,另一方面,韩寒又早已耳闻大名鼎鼎的泉州鞋业。所以,韩寒带领“深圳卫视号”摄制组在拍摄完泉州古老的清净寺后,便直奔泉州鞋业的代表品牌——匹克鞋业。韩寒不但参观了匹克鞋业的生产线全过程,而且亲自走上生产线,在匹克师傅的指导下,自己成功制作出了一双运动鞋。

  韩寒在泉州加入了“做鞋”的队伍,在坊间被戏称为加入了“作协”。

  其实,韩寒不管是亲自“做鞋”,还是加入“作协”,都说明了我们这样一个时代是一个越来越自由的时代。

  在赞扬韩寒自由精神的同时,也要感叹是这个时代创造了韩寒,一种能相对独立的环境造就了韩寒。换一句话说,没有今天的时代,韩寒可能还是桀骜不驯的韩寒,但绝不会是公共人物意义上的韩寒,不会是通过公共平台发声的韩寒。

  我们生活的时代也许确实需要各种“精神导师”,但也时不时会冒出韩寒这样的“坏小子”。这是一种双轨并行的时代,是一个转型的时代,就象有人说的,这是一个韩寒“打不死”、作协“解不散”的时代。

  但有理由相信,潮流滚滚向前,时代正朝着文明法治,朝着思想更解放继续阔步前行。

  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深圳卫视号”就是要记录这样一个伟大的年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