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张国政比赛“30秒俯卧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44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张国政比赛“30秒俯卧撑”

  “深圳卫视号”抵达福州后,就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名誉船长,他就是奥运冠军张国政。

  在2004雅典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张国政以347.5公斤的总成绩,一举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张国政在创造神话的圣地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当年,这位年已30的老将终于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为自己的奥运之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四年过去,作为福建人的张国政在福州又出现在“深圳卫视号”船员面前,现实中的张国政比电视上更显得精干,言谈举止间眉目当中都透出那份属于奥运冠军的自信。

  上得“深圳卫视号”,按照以往的惯例,张国政首先接受了福州站名誉船长的授衔,由王庆为其贴上名誉船长的标识。随后,名誉船长张国政便开始执行船长职能,在检查船员伙食的时候,张国政发现了一只螃蟹,连说船员的伙食好,陪同的王庆说,一只小螃蟹就被名誉船长看到了,旁边还有那么多方便面和咸菜呢!

  在专业水手范洪涛的指导下,张国政开始掌舵“深圳卫视号”,看上去简单,但在茫茫大海中实际操作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前进、后退、左转向多少度、右船头贴身,刚刚才几个动作,奥运冠军就发出了感慨:开船和举重一样,你看上去简单,其实在每一个细节上都需要技巧,而且还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哈哈,奥运冠军就是不一样,走到哪都忘不了老本行。

  在深圳卫视著名主持人王海东的极力争取下,船长王庆同名誉船长张国政商定,要在“深圳卫视号”上举行“竞技运动会”,当然所有的比赛项目都要有奥运冠军张国政的参加,所以本次运动会特别称作“船上奥运会”。

  比赛开始,第一个项目是“升帆”,参赛的三名队员是:奥运冠军张国政、专业水手赵光运和深圳卫视主持人王海东。船长王庆担任裁判,比赛结果也一如先前所有人的预料:小赵以专业的竞技素质获得第一名,时间为29秒;张国政在虚心向小赵学习之后,也获得了36秒的好成绩;而王海东由于常年不参加体育锻炼,比赛中尽显一个中年男人的颓相,把帆升到顶时,裁判员王庆早已不在关注他的比赛,用时大约为将近3分钟。

  第二个项目“30秒俯卧撑”,参赛的选手稍微做了改变,王庆以运动员身份入场,而小赵而变身裁判员,其他两名参赛选手张国政和王海东不变。此番比赛,奥运冠军绝非浪得虚名,张国政以46个取得绝对第一,而王庆以32个取得第二,王海东二轮征战,又自取其辱,以不标准的完成20个,在三名选手中获得季军。

  “系水手结”,第三个比赛项目,专业水手黄海加入参赛队伍,并以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张国政还是本着虚心求教的态度,最终掌握技巧,以9秒完成动作。已经获得两次季军的王海东看上去依旧沉着,但内心其实已经阵脚大乱,在反复练习几分钟后,最终也未能完成漂亮的“系结”,再次屈居第三。

  至此,“船上奥运会”圆满结束,奥运冠军张国政以一个第一、两个第二的好成绩获得总分第一名。张国政在比赛结束后说,感谢“深圳卫视号”让他参加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奥运会”,进一步体会到了“做任何事情,要向获得成功,都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张国政说这番话时,深圳卫视主持人王海东在旁边频频点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