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余珍贵瞬间见证城市巨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8:46  兰州晨报
50余珍贵瞬间见证城市巨变(组图)
70年代王献在兰州五泉山公元前留影(读者王献提供)。

50余珍贵瞬间见证城市巨变(组图)
市民梁剑向记者介绍南关十字不同年代的变化。

  本报纪念改革开放30年大型影像征集活动引起市民强烈共鸣热心读者送来第一批老照片

  本报讯 (记者李林娜) 翻出老照片,共同回忆和见证这个时代的巨大变迁!10月28日,本报纪念改革开放30年大型影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这样一个极具意义和纪念性的活动立刻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共鸣。征集首日就有不少心急的读者将他们的老照片发送到本报电子邮箱内,更有首个响应者带着多年来他所拍摄的50多张城市发展变化的新老照片来到本报,为我们献上了第一份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在此,本报希望能有更多读者积极加入进来,带着您的老照片和老故事走进本次活动,记录和讲述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飞速变化。

  10月28日,本报报道一经刊发,就接到了数十位热心读者的电话,“这个活动让我禁不住放下手头的工作,陷入深深的回忆当中,更惊叹家乡的巨变。”家住小西湖的许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兰州市修建滨河路的老照片,将于近日交与本报;白银市民王献将自己上个世纪70年代在兰州五泉山、白塔山照的6张黑白老照片发送到本报邮箱内,希望能与更多读者分享;一位市民在电话中深有感触地说:“人年纪大了总喜欢翻翻过去的老照片,看到贵报的消息,我拿出压箱底的老相册,发现还有一张我上小学时在五泉山游玩的照片,不禁为岁月的流逝而感慨,更为兰州的变化而感慨!”

  当日下午,在兰州圣达物资市场工作的市民梁剑背着50多张厚重的照片来到本报,说它厚重是因为这些照片每张都是对兰州市三县五区、标志性建筑以及全省部分县区在不同时期所拍摄的全景式照片,最大的几张照片达3米多长。

  梁剑告诉记者,爱好摄影已经20多年了,从1998年起他开始关注城乡建设发展,从那以后每年他都要背着100多斤重的摄影器材到全省各个城市县区,爬到最高点去拍摄。

  “这是在2000年拍摄的南关什字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标志性建筑,你看,在改革开放初期兰州市最高的建筑物兰百大楼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了。”分别于2000年以前、2003年和2007年拍摄的一组冶力关镇全景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以前的土房子现在全变成了楼房,还盖起了民俗馆,对比鲜明可见。梁剑说:“作为一个兰州人,我觉得我应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在不断地发展和变化,所以今天一看到晨报的报道我就来了,希望把这些宝贵的图片拿出来与更多人分享。”

  改革开放30年影像征集提示

  征集范畴:1.征集改革开放30年来,能够真实反映兰州建设、城市变迁、百姓生活、生态环境、文化体育、民生民情等方面的宝贵照片或图片,通过新老照片或图片的对比,展示30年来我省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

  2.征集的重点是普通百姓的普通生活照片,包括30年来的家庭合影、不同年代的结婚照、能够反映衣饰打扮变化的个人照、三十年来不同风格的生活照等,也包括能反映您曾经生活过的居室、楼房,您走过的街巷,街坊邻居的生活,您用过的生活用品等照片。

  3.请您讲述30年来自己的亲身经历、难忘回忆,拿出自己珍藏的昔日老物件等,与我们以及更多的读者共同分享。

  咨询电话:0931-8157438、13109311375;

  投稿地址:白银路123号兰州晨报新闻大厅;

  投稿邮箱:将图片或故事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到lzjshl@163.com(数码照片大小不得小于1M,照片必须真实,不得对画面做改动),并注明“改革开放30周年”字样。

  注意事项:征集实行实名投稿制,在您提交作品时,必须提供个人真实姓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以便联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