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蒙城四万吨大白菜滞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8:02  人民图片网
安徽蒙城四万吨大白菜滞销(组图)
11月13日,马店村农民在地里收获大白菜。

安徽蒙城四万吨大白菜滞销(组图)
11月13日,在马店村蔬菜基地拍摄的大片尚未收获的大白菜。

  2008年11月13日,马店村农民在地里收获大白菜。眼下,正是大白菜收获的黄金季节,安徽省蒙城县庄周办事处马店村蔬菜基地种植的万余亩大白菜却出现了滞销的困境。

  据该基地蔬菜协会介绍,由于该基地加强了农业投入品的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其产量和品质均好于往年,其总产可达4万多吨。但由于受加工企业出口因素的影响,今年大白菜的收购价格普遍低于往年2倍以上,平均每公斤在0.2元左右,去除化肥、种子等成本,菜农收益甚微,一旦遇到冰冻天气和降雪,菜农损失将会更大。

  马店村是蒙城县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其种植的各类蔬菜除满足当地市场供应外,约有70%的产量经加工企业深加工后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地。

  胡卫国/人民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大白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