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本老相册记录儿女成长足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3:16  扬子晚报
一本老相册记录儿女成长足迹(组图)
刘秀英珍藏的家庭的相册。

一本老相册记录儿女成长足迹(组图)
花花绿绿的明星照片和年历卡。

  一本家庭相册记录了儿女成长的足迹;风靡一时的明星照片留下影星们不老的容颜。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和本报联合举办的“晒晒我家老物件”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依然在进行当中,市民们热情高涨,纷纷晒出自己的老物件。本报今天介绍市民提供的老相册、年历卡和明星照片等。

  老相册记录儿女成长经历

  家住龙王庙社区的居民刘秀英向记者展示了一本精美相册,相册的扉页上写着“我们的龙虎成长影集”。原来刘秀英的女儿是1962年出生的,属虎;儿子是1964年出生的,属龙,可不就是“龙虎成长集”吗?

  相册的前一部分记录了刘秀英和丈夫相识相爱到结婚的过程。相册第二页有几张“俊男靓女”的黑白照片,那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姑娘就是刘秀英,另一个穿军装的小伙是她的爱人。

  相册中间一页贴着两张婴儿照片以及出生证,下面还有说明:1962年小女儿萍儿出世,是我们俩的掌上明珠;1964年小儿子庆儿出生,我们望子成龙……儿女们长大后先后考入大学,相册也记录了这一“辉煌时代”。女儿上的是军校,虽然平时只能穿军装,但是仍然挡不住女孩的爱美之心,一头齐肩发让她显得很“时髦”;刚上大学的儿子戴着眼镜,一看就很斯文。

  再后面就是儿女毕业后,先后踏入社会工作的照片。“毕业后,女儿在环保局工作,儿子是工程师,后来又去了美国留学。”刘女士说,相册最后一页是儿子1996年在美国波特兰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时和导师的合影。

  当年年轻人爱集明星照片

  市民孙祥蕾女士昨天带来了一堆小人书、年历卡和明星照片,摆满了两张展台。年历卡和明星照片上都是七八十年代流行的电影女明星。“这个是演《冰山上的来客》的古兰丹姆,这个是《马路天使》的周璇,这个是刘三姐,还有演《小街》出名的张瑜……”孙女士向记者一一介绍。“1979年,《追捕》中高仓健凭着硬汉形象很得人心。1982年,日本电视连续剧《血疑》使山口百惠成为中国的超级偶像。1985年《上海滩》开播,许文强头戴礼帽的派头倾倒无数少女……”孙女士对往事记得清清楚楚,仿佛回到了青春时代。

  孙女士说,过去年轻人都互相赠送年历卡和明星照片,喜欢把它珍藏起来,或夹在钱包里。这些卡片也不贵,5分钱一张。 王颖 吴俊 文/摄

  特别提醒

  本周六本报老物件展将走进下关清江花苑社区(定淮门大桥旁),欢迎市民带着您的“老物件”前往观展交流。

  如果您家里藏有见证改革开放30年生活变化的老物品,请拨打本报热线96096报名吧。我们将从所有征集物品中挑选最具影响力的物件2件、优秀物件20件、入选物件50件。获奖者将获得中脉科技提供的08新款远红镇痛服等。您可拨打热线96096或登录QQ群42237802告知您的藏品。获奖作品本报仅作展示,所有权仍属藏家。

  浏览本报“老物件”系列报道图文,可以登录扬子晚报网站(www.yangtse.com)改革开放30周年专题,或登录新浪新闻中心“全景中国 全国媒体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扬子晚报系列报道”(http://news.sina.com.cn/m/yzwbggkf/index.html)。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