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发现3000年前盐业作坊遗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7:33  新华社
山东发现3000年前盐业作坊遗址(组图)
  12月11日,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及山东的考古专家在距今3000多年的商代制盐作坊遗址考察论证。

山东发现3000年前盐业作坊遗址(组图)
12月11日,考古专家发掘出土的商代盐业作坊遗址中的一个大型煮盐灶台。

山东发现3000年前盐业作坊遗址(组图)
  12月11日,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盐业考古专家王守功展示一件复原的陶质商代制盐工具盔形器,高约30公分、口直径约20公分。

  12月11日,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及山东的考古专家在距今3000多年的商代制盐作坊遗址考察论证。2008年4月,山东省考古研究所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在中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山东段寿光双王城水库建设工地,进行了大面积盐业考古发掘,发现商周时期的盐业古遗迹30多处,目前已完成发掘面积4000平方米,出土了商代至西周时期的两处制盐作坊遗址及数十件制盐工具盔形器物,同时还发掘出土多个卤水坑井、蒸发池、蓄水坑及两个煮盐用的大型灶台。中国盐业考古专家、北京大学教授李水诚说,在大范围内发现如此密集的与制盐有关的古代制盐作坊遗址时间之早、规模之大在我国盐业考古史上尚属首次。

  新华社记者 吴增祥/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遗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