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广电城举行竣工典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10   江苏广电网
江苏广电城举行竣工典礼(组图)
梁保华、罗志军、张连珍为竣工典礼剪彩

江苏广电城举行竣工典礼(组图)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代表总台致欢迎辞

江苏广电城举行竣工典礼(组图)
江苏广电城

  1月13日上午,江苏广电城隆重举行竣工典礼。省领导梁保华、罗志军、张连珍、王国生、李云峰、赵龙、张卫国、刘长意出席竣工典礼。梁保华、罗志军、张连珍为竣工典礼剪彩。

  礼炮冲响抒胸臆,礼花漫舞逐笑颜。上午10:30分,江苏广电城竣工典礼在欢快的乐曲中准时开始。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代表总台致欢迎辞。

  作为“十一五”期间我省“重点建设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江苏广电城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强我省新闻宣传和公共文化服务而决定兴建的一座高科技含量、高文化品位的现代传媒大厦。工程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作为江苏彩电中心曾经报批立项,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实施,2003年,适应发展需要,江苏广电城重新申报立项,工程于2004年9月动工,2008年底竣工,地上36层,地下2层,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包括技术设施在内总投资15亿元。

  竣工后的江苏广电城具有制作、集成、播出多套电视频道节目的能力,每天节目播出时间可达360小时。作为江苏广电城的亮点之一,电视剧院是目前国内舞台功能最全、舞台面积最大、声学设计最先进的剧院,具备上演大型舞台剧、举行音乐会、放映电影和召开大型会议等各种功能。随着江苏广电城全面投入使用,它将成为一个开放的城市文化中心,成为我国首家传媒文化体验之城。大厦矗立于南京市鼓楼广场东南侧,北向北京东路,东临丹凤街,南毗双龙巷,造型设计取卧龙立凤之势,展龙凤呈祥之意。

  十六大以来,总台事业产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与全国其他省级台相比,已经从成立之初的比较靠后开始跃居前列。随着总台不断发展,现有的基础设施条件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发展需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广电城顺利立项、建设,仅仅四年时间,一座一流的现代传媒大厦就拔地而起,傲立在鼓楼广场东南,这既是总台事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鲜明标志,也是江苏文化大省建设的又一硕果。

  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纷纷发来贺信,中央电视台在贺信中说,“随着江苏广电城顺利投入使用,江苏广电总台必将跨入新的发展阶段,事业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加快!”国家广电总局在贺信中指出,江苏广电总台“不仅成为带动江苏广播电视发展的‘领头雁’,在全国广电发展中也发挥着积极作用”,“江苏广电城建设充分体现了高科技含量、高文化品位,外形大气,功能齐全,其顺利启用必将有力地推动江苏广电总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为壮大我国广播影视实力、推动广播影视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典礼的还有:省和南京市有关单位、省属新闻媒体、文化集团、部分驻宁高校、部省属企业、相关信息技术机构、以及全省广电系统的领导和嘉宾!

  竣工典礼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江苏广电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