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赠台大熊猫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21:54  新华网
视频:马英九连战为台北动物园开馆剪彩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大陆赠台大熊猫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组图)
新华社发 大熊猫“团团”“圆圆”首次公开亮相,与台湾民众见面。

大陆赠台大熊猫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组图)
新华社发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大熊猫。

大陆赠台大熊猫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组图)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大熊猫。

大陆赠台大熊猫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组图)
台湾小朋友排队入场观看“团团”“圆圆”。新华社记者 王妍 摄

  新华网台北1月24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我终于看到‘团团’‘圆圆’了!我好喜欢它们。”7岁的黄凯枞兴奋地说。

  24日19时20分,在台北市立动物园举办的“新光特展馆捐赠暨关怀弱势之夜”活动上,“团团”“圆圆”首次公开亮相,与台湾民众见面。500名来自孤儿院或家境清贫的小朋友有幸成为第一批观众,先睹为快。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与小朋友一起观看大熊猫。

  500名小朋友提前一小时就在大熊猫居住的“新光特展馆”外排队等候观看。在等候的时候,他们不时高喊“我爱‘团团’‘圆圆’。”

  在观看时,小朋友把脸贴在玻璃上,仔细观看大熊猫的一举一动。由于人多,每位小朋友的参观时间只有1分多钟。

  参观后,每位小朋友都获得了一个动物园赠送的毛茸茸的熊猫玩具,大家爱不释手。黄凯枞说,“团团”“圆圆”吃竹子的样子好可爱,特别是它们的眼睛非常漂亮。

  初次亮相的“团团”“圆圆”毫不怯场。“团团”秉持“傻大个”的风格,旁若无人地大口吃着竹子,而“圆圆”则保持了谨慎小心的风格,刚开始时,在角落里“踱步”,后来才跑到“团团”身边嬉戏。

  在大熊猫亮相之前,台北市政府举行了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台北市市长郝龙斌说,过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全家团聚在一块,但有些小朋友失去了家人,有的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平常没法到动物园,因此台北市政府今晚特地邀请500名孤儿与家境清贫的儿童,担任第一批参观熊猫馆的贵宾,希望小朋友能够度过一个快乐春节。

  马英九在致辞时说,目前全球大熊猫仅剩下约1600只,台北市立动物园有幸参与大熊猫的圈养计划,不仅是严格挑战的开始,也代表着其保育技术已达到世界水平。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表示,“团团”“圆圆”是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人民的珍贵礼物。他风趣地说:“台湾是个移民社会,希望‘团团’‘圆圆’也能在这里多子多孙。”

  “团团”“圆圆”是去年12月23日抵达台湾入住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并经过了一个月的检疫期。它们将于1月26日大年初一正式与岛内民众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赠台大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