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承诺绝不让一个三孤人员孤独过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4:22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承诺绝不让一个三孤人员孤独过年(组图)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给三孤老人拜年

四川省承诺绝不让一个三孤人员孤独过年(组图)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向三孤老人赠送年画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过年啦,大家的伙食情况开得怎么样?”1月27日,在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和团省委副书记刘会英的带领下,由文化志愿者和医疗卫生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助孤过年服务小分队来到青川县红光乡敬老院,看望并慰问了这里居住的12名三孤老人。

  看文艺演出,吃团年饭,喝团年酒……团省委张彤书记频频向老人们举杯致敬,“去年大家遭了大灾,但党和政府心里都惦记着大家。四川省委省政府为此专门发出决不让一个三孤人员孤独过年的号召,要求各级部门组织切实抓好爱心助孤过年活动。让大家能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年!今天是大年初二,我给大家拜个年!”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汶川特大地震使广元市损失惨重。全市原有11342名三孤老人,因地震灾害又增加了481人,其敬老院也在地震中受损严重。以青川县为例,原有11个敬老院受地震破坏后只有红光敬老院经修复加固能继续使用,其余全部被地震摧毁。

  “今年发了两件大衣。先是村上发了件,后来搬进敬老院又发了件,穿起暖和得很。大年三十晚上吃了饺子,吃了各种各样的肉食,还看了春节联欢晚会!”原住陶龙村的七十岁大爷王显志是刚搬进敬老院一个多月的新人,原本一个人长期孤独地住在山上的他显得格外高兴,“我现在住的地方全是公家管完,日子过得好得很。而且今年是第一次围到桌子吃的团年饭,以后每年都能热热闹闹地过新年了!”

  今年六十二岁的东河口村红光乡三孤人员胡远义紧紧拉住张彤的手不松,“以前家头就剩我一个人,去年7月份搬到敬老院后就过上好日子了。现在吃住都没有问题,日子过得十分美好,真心诚意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三孤人员的关心哟!”

  吃完团年饭,张彤一行又来到红光乡看望了当地散居的部分三孤人员。走进厨房看灶头上的伙食,把手伸进被窝了解群众们过冬的铺盖厚不厚……张彤细心仔细地询问着每户三孤人员的生活情况,了解大家新年后的打算,嘱咐大家有困难要向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提,并逐一递上新春喜联和年货礼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了三孤人员的家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