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盐城市民因停水进超市抢购纯净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8:57   江苏新闻网
江苏盐城市民因停水进超市抢购纯净水(组图)
市民抢购纯净水等饮料 童盛 摄

江苏盐城市民因停水进超市抢购纯净水(组图)
盐城城西自来水厂取水口 童盛 摄

江苏盐城市民因停水进超市抢购纯净水(组图)
取水口上游紧靠河边的多家化工厂 童盛 摄

  中新江苏网盐城二月二十日电(李燕)  今天早晨六点二十分左右,盐城许多市民在饮用自来水时闻到刺鼻的农药味。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市城西自来水厂的水源被酚类化合物污染,经有关方面初步检测,城西自来水厂的出厂水暂不适合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后,盐城市全力调查,目前初步查实是由当地一家化工企业排污造成的。

  据了解,事发后,盐城汇津水务有限公司(原市自来水总公司)采取了紧急的停水措施,全力排放城西水厂已经生产的管网水,并对蓄水池进行排空。盐城市政府第一时间内组织环保、卫生、海事等相关部门会办,采取各项紧急措施,启用通榆河的水源,加大城东水厂的生产能力,限制部分工业用水、特种行业用水,启用深井水以保障市民生活用水。

  盐城市公安机关对此事进行了立案侦查。据调查,水源污染是由一家化工企业排污造成。这家化工厂平时将污水排在一条小沟里,而这条小沟有一小水坝,前天该厂将此水坝打开,恰逢盐城昨天下大雨,污水流进城西自来水厂的水源地蟒蛇河,最终导致全城居民用水受到污染。经初步化验,受到污染的居民饮用水含有一种化学物质——酚。记者打开城西自来水厂大门前的水龙头,即闻到一种明显的农药味。

  水污染发生后,由于饮水不便,盐城市民纷纷涌到超市抢购替代自来水的瓶装纯净水。记者在多个超市看到,纯净水的货架都已销售一空,许多维生素类饮料也成为畅销饮品。

  目前,盐城市部分居民饮水仍受到影响,市政府已采取措施,将未受到水源污染的城东水厂开足马力供水,并成立水源污染指挥部,有关问题将在进一步调查后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盐城 停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