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非突发新闻类组照银奖-令人揪心的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8:39  新浪文化
组图:非突发新闻类组照银奖-令人揪心的高考
  2008年5月28日晚20点58分,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夏一中,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们"挑灯夜战"。

组图:非突发新闻类组照银奖-令人揪心的高考
  2008年5月20日晚22点31分,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黄陂一中,一位高三的女生在学校熄灯后仍举着手电筒做作业。

组图:非突发新闻类组照银奖-令人揪心的高考
  2004年6月3日,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新洲6中,失却双臂的残疾学生张园,正在刻苦复习。二个月后,他以优异成绩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

组图:非突发新闻类组照银奖-令人揪心的高考
2007年6月1日,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黄陂高中高三年级,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在备考。

  2009年3月1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社主办,白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7届(2008年度)“金镜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暨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中国作品初评在河北白沟结束,此次大赛9类18项共50个单项奖各有所属。

  中国高等教育招生考试(简称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千千万万莘莘学子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2008年6月7-8日,湖北省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当日湖北省有52.5万名考生共同走向考场,一起见证2008年高考。 据悉,2008年中国参加高考人数达1050万,录取599万。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录取比例2:1。 而1977年恢复高考当年,全国共有570万考生大军一下子涌进了考场,而被录取的只有27.3万人,录取比例29:1,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真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恢复高考的第31年。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全国共录取了4100多万名大学生,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和栋梁之才。  回溯31年高考,永远是一个没有止境的圈--考试结束铃更是下一年高考的预备铃。王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