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经济科技类组照金奖-北京奥运上的中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8:50  新浪文化
组图:经济科技类组照金奖-北京奥运上的中国品牌
  2008年8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国选手正在比赛中。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所使用的“红双喜”杠铃,全部来自于中国著名的体育器材公司。

组图:经济科技类组照金奖-北京奥运上的中国品牌
  2008年8月18日,国家体育场,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赛场。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跨栏架具可根据不同的比赛,栏架的高度随意升降,操作非常方便,这是由中国泰山集团生产的。在本届奥运会26个正式比赛项目中,14个大项的体育器材装备由中国自主品牌提供。

组图:经济科技类组照金奖-北京奥运上的中国品牌
  2008年8月23日,北京五棵松篮球馆,赛前的表演正在进行。2008北京奥运会上由天津春合体育用品厂提供的篮球架,不管受到什么方向的冲击,篮板晃动不超过3.5-4秒,篮球筐能够承受特大体重运动员的扣篮、扒篮等动作而不折断。

组图:经济科技类组照金奖-北京奥运上的中国品牌
  2008年8月10日,国家体育馆,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正在进行。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所用器材,全部都是“中国制造”。

  2009年3月1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社主办,白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7届(2008年度)“金镜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暨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中国作品初评在河北白沟结束,此次大赛9类18项共50个单项奖各有所属。

  2008年8月9日,中国选手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一举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细心的观众也许会发现,在陈燮霞高高举起的杠铃上,“红双喜”的品牌字样格外醒目。本次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中所使用的杠铃,全部来自于这家我国著名的体育器材公司。 与红双喜一起进入奥运会的,还有双鱼、金陵、春合、泰山等一连串中国自主品牌。在北京奥运会26个正式比赛项目中,14个大项的体育器材装备都是由中国自主品牌提供。其中,红双喜向奥运会提供乒乓球、羽毛球和举重等3项赛事器材;双鱼为奥运会提供计时器和乒乓球比赛用球;金陵向“鸟巢”和“水立方”分别提供12个大项的2000余件田径体育器材和涉及游泳、花样游泳、跳水和水球的16个单项的游泳竞技器材;春合向奥运会提供篮球架和举重器;而泰山则向奥运会提供总量达11000多件比赛器材,涉及田径、体操、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等诸多项目,泰山因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体育器材供应商。 4年一届的奥运会不仅是世界各地运动员的竞技舞台,也是全球众多体育制造商激烈竞争的舞台。在比赛器材的选定上,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都有着严格规定。北京奥运会上,我国企业能在全球众多体育运动器材生产厂家中脱颖而出,显示出了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中国制造”已占世界体育用品市场份额的65%以上。 北京奥运会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的风采,还必将引领我国自主品牌的壮大并走向国际,促使“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李景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