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文化及艺术新闻类组照铜奖-北京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0:39  新浪文化
组图:文化及艺术新闻类组照铜奖-北京新地标
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风格迥异而又相得益彰。

组图:文化及艺术新闻类组照铜奖-北京新地标
  北京奥运开幕前一对父女在北京国家体育场的倒影前。该建筑的设计词说,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

组图:文化及艺术新闻类组照铜奖-北京新地标
  相比上海北京的摩天大楼不多,即将建成的“国贸三期”作为北京的最高建筑显得十分突出。

组图:文化及艺术新闻类组照铜奖-北京新地标
  旅客进入北京首都机场第三航站楼。这座世界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将成为中国的一座新国门。

  2009年3月1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社主办,白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7届(2008年度)“金镜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暨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中国作品初评在河北白沟结束,此次大赛9类18项共50个单项奖各有所属。

  几百年来,紫禁城的红墙金顶、四合院间狭窄的胡同一直是北京这座六朝古都的标志;20世纪50年代,作为政治中心,人民大会堂、历史博物馆和革命博物馆等庞然大物重塑了这座城市的风格;80年代,改革开放带来了长城饭店、国际展览中心、大观园等全新的十大建筑……

  而2001年开始,借着申奥成功的“东风”,北京以开放的姿态和汇聚的能量令全世界的建筑师纷至踏来。短短几年间,北京已经从一片单调乏味的水泥森林摇身一变,成为吸引创新、宏大建筑的磁石。

  蓝色的“水立方”像由一个个巨大的气泡组成,在它的身旁,屹立着钢筋铁骨的“鸟巢”;央视新大楼凭借其扭曲的环状结构重新界定了“摩天大楼”一词的含义;国家大剧院──就像是一只被钛金属包裹的飞碟;此外还有气势恢弘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它们被赋予“新地标”的历史使命,也揭开了北京城的新篇章。

  2007年英国《泰晤士报》的一项建筑评比中,“鸟巢”、央视新大楼和首都机场T3航站楼入选世界范围内在建的十大“最具雄心”的工程建筑。评论称,这些建筑工程大都规模庞大,让人过目不忘,最重要的是,这些建筑将改变的不仅是建筑史而是这个世界。

  它们在筹建之初或许遭到非议,但不要忘了也曾饱受争议的埃菲尔铁塔,最终成为巴黎标志性的建筑,诚如世贸双塔设计师雅玛萨奇所言:“人类既然能造摩天大楼,就一定能理解它。”廖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