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黑龙江伊春曙光派出所开展大走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2:33   公安部宣传局
组图:黑龙江伊春曙光派出所开展大走访活动
民警刘伟、郭家平在搀扶老人回家

组图:黑龙江伊春曙光派出所开展大走访活动
所长张秀金在老人家中

  黑龙江省伊春市朗乡林业地区公安局曙光派出所积极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通过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护民权活动,真正的把公安机关的情谊和爱心送到千家万户。

  元月15日,曙光派出所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在辖区零公里处居住着一位老人,该老人现年75岁。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境十分贫寒,由于年龄大,身体弱,老人生活几乎不能自理,所住的房屋四处通风。当走访民警走进老人家中时,老人正依靠在炕上,已经近2天没有吃东西了。派出所所长张秀金得知后,马上同新东林场负责人联系,为其老人解决烧材并用塑料布把门窗封好,同时为老人买来米、面、油、肉等生活必需品,动员其邻居帮助老人,打水、劈柴及为其热饭等。随后经过走访得知,该老人姓毛,是望奎县人,有3个儿子和1个女儿,老人于2008年9月来这里投靠儿子,谁知儿子早已不在此地居住,只剩下一座空房所,想回望奎,可是望奎的儿女们又都不愿意赡养其老人,绝望至极,老人几次想自杀,都被邻居劝下。

  张秀金所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方打听终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但其儿女都称与老人断绝关系,不愿意赡养老人。张秀金所长便经常用电话与其家人沟通,介绍了老人在这里的生活状况,并悉心讲解赡养老人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等等。与其儿女所属村委会联系,请求协助做好思想工作,经过一个月的沟通联系,张秀金的举动深深感动了老人的儿女们,并于2月15日将老人接回望奎,安享晚年。老人在得知儿女能来接自己的消息后,紧紧握住张秀金所长的手激动的说:还是人民警察好呀,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活了,谢谢你们。(郭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