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殡葬业招聘会吸引5000名大学生咨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3:17  东方早报
视频:大学生排百米长队参加上海殡葬业招聘会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上海殡葬业招聘会吸引5000名大学生咨询(组图)
上海殡葬业首次招兵买马,数千名大学生冒雨应聘。图片来源:CFP

上海殡葬业招聘会吸引5000名大学生咨询(组图)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东方早报记者 陈辉楠

  418个殡葬岗位吸引了5000名大学生到现场咨询,并收到简历3220份,上海殡葬行业首次面向大学生的招聘会昨日火爆收场。

  昨天的招聘会不仅吸引了上海各大高校的应届生,还有一些“海归”。部分殡仪馆反映,1/3应聘者选中“防腐整容师”岗位。

  1/3应聘“防腐整容师”

  昨天上午9点30分,在上海人才交流中心,刚开始不久的上海殡葬行业高校招聘会现场外就排起了百米长队,在龙华殡仪馆、福寿园、滨海古园等殡仪馆和公墓的摊位前人头攒动,主办方不得不采取分批入场的方式维持秩序。

  昨天,主办方在原来395个岗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3个岗位。上午10点,参加招聘的益善殡仪馆已经收到了超过140份简历,令益善殡仪馆主任助理曹宝富意外的是,其中1/3的应聘学生把应聘意向定为“防腐整容师”这项直接与遗体打交道的工作,而这些应聘学生的专业五花八门。

  曹宝富表示,此次他们推出的岗位月薪在1500-3000元之间,与遗体直接打交道的整容师在所有岗位中月薪比较高。应聘“防腐整容师”的一位女大学生表示,虽然她的专业是行政管理,但她仍愿挑战此项工作。

  入行大学生流失很少

  龙华殡仪馆、益善殡仪馆、宝兴殡仪馆、福寿园、滨海古园是昨天最受欢迎的招聘单位。除了一些和遗体处理相关的岗位外,这些单位还推出了葬仪策划师、墓地设计员、园林设计师、市场营销等高端岗位。

  福寿园昨天推出了50个岗位,前来应聘的大学生络绎不绝,福寿园的负责人说,根据他们收到的简历,平均每个岗位的应聘人数不会低于30个。

  昨天的招聘不仅吸引了上海各大高校毕业的大学生,甚至还有海外留学归来的“海归派”。参与招聘的龙华殡仪馆人力资源部王女士说,他们收到的简历中,以大学本科毕业生为主,不过也有几位应聘者是“海归派”,“有2位在新西兰学习了5年的年轻人也对我们推出的岗位很感兴趣,我们感到很意外。”

  对此,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王宏阶表示,现在上海的殡葬业已经从单纯的遗体处理,转变为带有浓厚人文色彩的服务行业,“前些年,我们都陆续招收了不少大学生,流失得很少,说明这个行业魅力无限,完全可以让广大学子施展才华。”

  面试前要实地培训2天

  从事殡葬行业,家长怎么看?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不乏由父母陪同的大学生前来应聘,一位学习珠宝设计的女大学生在母亲的陪伴下选择了福寿园的美术设计岗位。她母亲表示,看中了殡葬行业的工作比较稳定,对殡葬行业并没有偏见,“也是社会必不可少的一个工作。”

  王宏阶表示,接下来,应聘单位将首先会筛选简历,确定面试对象后,市殡葬服务中心将首先对将要面试的大学生进行2天的培训,“培训的目的是希望大学生对殡葬行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培训内容不仅包括殡葬行业的介绍,还将带面试对象前往殡仪馆和公墓实地参观。

  他表示:“实地培训可能会吓退一些应聘者,但真正留下来的也就是真心愿意从事殡葬行业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