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海珠区顶级豪宅2栋大楼同时着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广州江景豪宅发生大火 云梯望火兴叹  视频来源:广东电视台《朝看新闻》
广州海珠区顶级豪宅2栋大楼同时着火(组图)
现场浓烟滚滚

广州海珠区顶级豪宅2栋大楼同时着火(组图)
现场浓烟滚滚 (网友“马桶”提供现场图)

广州海珠区顶级豪宅2栋大楼同时着火(组图)
金海湾位置图

  本报讯(记者 陆建銮)  昨日上午11时05分左右,海珠区滨江东路高档住宅金海湾的B座、C座两栋楼外墙同时起火,蔓延十多层楼。半小时后火被扑灭,事故中无人伤亡。据了解,最先起火的物体是外墙景观装饰灯。

  “两栋楼外墙同时起火,一起飞快地往上烧。”在对面的某地产中介公司经纪陈先生(化名)告诉记者,起火的是B座、C座外墙,两栋楼相对而立,空中距离约五六米,B座是从23楼烧到36楼,C座是从31楼烧到38楼。中介透露,该楼盘均价达2.5~3万元,涉及的单元每套均价达700万元左右。

  现场有六七辆消防车,多辆警车也在戒备。消防队员介绍:“着火的位置太高,云梯也不是那么容易够着,我们到楼盘内部高层拿消火栓的水来灭火。一度疏散住宅内部人员,总共出动了6个中队13辆消防车。着火的物体是类似霓虹灯一类的灯管。”

  该楼盘物业管理处的杨总表示是在市政工作人员调试景观灯的过程中起火。“应该是路灯所的工作人员,早上9时左右进我们小区调试景观灯,11时左右他们还在调试,就有人发现外墙开始起火了。”

  杨总介绍,该处景观灯是属于市政工程,2006年就开始安装,装好以后就试亮过1次,后来觉得效果不理想,就一直没再开过;最近考虑调整方案以获得更好的效果。杨总说:“实际上,2006年8月,在安装的过程中,也发生过一起类似的火灾。”参与救援的消防中队表示,线路问题引起火灾的可能性较大,具体原因要待相关部门发布。

  大楼相隔数米

  为何同时起火

  不少市民质疑:B座和C座相隔五六米远,为什么会在同一时间起火呢?

  风吹说——在对面大楼看到火灾的市民杨先生表示,当时风势比较大,现场也浓烟滚滚,很有可能是其中一栋先起火,再由大风把火苗吹到另外一栋,然后点燃了电线起火。

  同一电线回路说——自称第一时间看到起火的陈经纪表示,刚起火时火苗不高,约20厘米左右,只是烟大,即使风再大,也应该吹不过去五六米外的大楼。他估计,B座和C座的灯管电路属于同一回路,出现短路后就同时起火。

  金海湾资料:

  滨江东路的金海湾花园,尽享“一河两岸”的滨江绿化景观带和全角度一线江景,北观珠江平缓宽广的滔滔江流,二沙岛美景尽览,远眺都市鳞次栉比的繁华,白云山景观若隐若现;西依中大北门广场、“海珠十景”之“学府风韵”,南可俯瞰百年学府中山大学的苍翠古朴的菁菁校园,阵阵书香扑面而来。其地理位置和景观环境之优越在广州无出其右。

  金海湾花园位于滨江东路555号。占地面积24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属于大户型的临江超级豪宅。分别由1栋43层、两栋42层的超高层纯住宅组成,裙楼首层、5层为架空绿化园林。全区住宅户数只有316户,其中复式单位110户,标准层单位206户。户型面积由228平方米至448平方米不等,最大户型1800平方米。

  相关新闻链接:

  2006年8月10日 滨江东豪宅金海湾起火 多处烧黑痕迹

  10日18时10分左右,金海湾毗邻中大北门的一座高楼22层临江的外墙突然起火。消防车及时赶到,5分钟内扑灭大火。据悉,火灾原因疑是电线短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的22层至25层的外墙和平台有多处烧黑痕迹,地面散落着脱落的瓷砖碎片。据目击者称,“我们开始以为是大楼内部着火,仔细一看,发现只是外墙,火一连向上烧了3层,还不时有火球坠落。”“来了两辆消防车,不过灭火用的是大楼内部水源。”据了解,这座大楼的外部正在安装装饰灯管。有关人士分析,可能是灯管的电线短路引发了大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豪宅 着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