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民警将走失57天女子找到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32   公安部宣传局
组图:民警将走失57天女子找到家人
民警询问走失女子

组图:民警将走失57天女子找到家人
民警安排大娘在所里住宿,并为大娘找来换洗衣服,端上可口的饭菜

组图:民警将走失57天女子找到家人
寻找其家人

组图:民警将走失57天女子找到家人
找到家人

  落难妇女千里迷途,好心民警全力解忧

  为把大走访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河南信阳公安局上天梯分局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查民意、解民忧,在走访活动中,成功救助了一名已走失57天的湖北籍妇女。

  2009年3月12日下午三时,火石山派出所副所长杨勇带领民警在行政小区走访时发现一个衣衫褴褛,满脸疲态的大娘正坐在一家商店门口的台阶上,走访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大娘见到民警后非常激动,但是由于外地口音较重,又不会写字,身上未带任何证件,交流十分困难,经过向附近居民询问,得知大娘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上午,民警立即向分局带班领导董志刚政委汇报,董政委指示民警将大娘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火石山派出所,民警和她耐心交谈,向她了解详细情况。大娘告诉我们她叫余桂弟(谐音),是去年腊月十七骑自行车到娘家黄陂县新开区走亲戚,由于没有出过远门,在返回的途中找不到路了,只有一直往前走,她身上仅有300元钱,但是她舍不得花,在这两个月中饿了就吃个馒头,困了就在屋檐下睡一会,夜里冻醒的时候就起来活动活动,这期间也曾向别人求助过,但是大多数人都听不懂她说的话,听懂她话的人又不知道她说的地方在哪里,就这样一直推着自行车来到了这里。

  由于大娘不记得家里电话号码,又不能提供详细的家庭地址,民警们只能按照她提供的少量信息,通过人口查询系统来核实其身份,但是搜索显示没有此人,民警随后又打电话到湖北省多个公安局了解情况,但仍一无所获。民警没有气馁,分析是不是因为口音的原因大娘所说的家不在黄陂县呢?随后我局民警又通过互联网在湖北"黄冈"、"黄梅"、"黄州"这三个带"黄"字的地方查询大娘所说的"农岗湖杨湖分厂",但是始终没有结果。

  这可难住了我局民警,为了帮助大娘尽快的找到家人,民警们就在人口查询系统上按照大娘提供的"余桂娣"这个名字,通过照片一一比对,在近百名重名者中突然发现一张黑白照片与她比较相似,但是出生日期是1962年10月12日,户籍地为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龙感湖农场,这与她提供的信息有很大出入,随即民警将网上照片打印出来让大娘辨认,大娘说这就是她,大家终于舒了口气。紧接着民警和湖北黄冈市公安局取得了联系,恰好大娘的家人已经于春节前报案,并组织亲朋好友多次外出寻找,万分焦急,十分钟后大娘的儿子打来了电话,民警将电话交给了大娘,由于离家时间太久,母子俩在电话中喜极而泣,一旁的民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由于路途遥远,且天色以晚,大娘的儿子只能等到13日下午赶到信阳,民警安排大娘在所里住宿,并为大娘找来换洗衣服,端上可口的饭菜。落难57天,大娘第一次洗澡,第一次吃上米饭,第一次在床上睡安稳觉。

  13日下午,董志刚政委带领派出所副所长杨勇等民警在火车站等候一个多小时,考虑到大娘已离家多日,归家心切,且还有很多亲人在家里等待,董志刚政委安排民警早早替大娘买好了回家的车票和路上必需的食物和矿泉水等物品,让大娘能坐上最早的一班火车回家。19时50分,大娘和两个儿子分散57天后终于相见,母子三人抱着一团,痛哭流涕。大娘的两个儿子面对我局民警,"扑通"一声跪地不起。董志刚政委连忙将他们扶起,在大娘随后向他儿子的讲述中,她的两个儿子多次感动地留下泪水,并多次长跪不起,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董志刚政委将火车票和捐助的钱物一并交到大娘手中,并嘱咐大娘两个儿子好好照顾母亲,大娘两个儿子抑制不住感激的心情,再一次跪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20时30分,董志刚政委和我局民警分别帮大娘提着行李,将大娘母子三人送上站台,一直哽咽着的兄弟俩跪在站台上,口里不停地喊着:"感谢信阳警察,一辈子忘不掉信阳警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