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宜宾破获哨兵被袭案 主犯曾在部队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2:08  华龙网-重庆晚报
四川宜宾破获哨兵被袭案主犯曾在部队服役(图)
犯罪嫌疑人伍勇在警察押解下前往高速路宜宾北站指认现场

四川宜宾破获哨兵被袭案主犯曾在部队服役(图)
犯罪嫌疑人伍勇在指认现场时竟然露出凶残的笑容

  昨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3年9月11日卫星观察站哨兵被枪击案,同年10月2日宜宾市政府保安被袭击案,被称为“宜宾公安一号案”的2008年11月11日内宜高速收费北站被抢案和2009年2月23日内宜高速收费南站被抢案,均已成功告破。系列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伍勇等人被抓获归案。

  今年2月23日16时28分,3名着装怪异的男子突然窜入宜宾市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南站收费亭,手持火药枪、砍刀打碎玻窗破门而入,控制收费站工作人员,在3分钟时间内抢劫49800多元现金后迅速逃离。

  宜宾公安机关抽调100多名干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认定“2·23”持枪抢劫案与2003年发生的“9·11”枪击卫星观测站哨兵、“10·2”袭击市政府保安以及2008年发生的“11·11”持枪抢劫高速公路北站的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决定对4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3月24日,宜宾公安机关确定了“2·23”系列持枪暴力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伍勇,随即组织优势警力开展全方位缉捕工作,28日上午10时,专案组民警在宜宾县安边镇大溪口设卡盘查时,成功将伍勇抓获。其同案人员张志顺、魏华松、田云涛等人也相继落网。

  今年31岁的伍勇是宜宾市翠屏区赵场镇人,高中文化,1999年12月入伍,在北京军区邯郸某部服役,2000年上半年私自离开部队。2003年9月11日,伍勇涉嫌单人作案枪击宜宾卫星观测站哨兵,同年10月2日,其再次单人作案,袭击宜宾市政府保安。

  另据了解,伙同伍勇抢劫高速公路北站的张志顺是云南盐津县人,今年32岁;伙同伍勇抢劫高速公路南站的魏华松是宜宾市翠屏区思坡乡人,今年35岁;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田云涛是其同乡,今年42岁。据田交代,被抓前,他还同伍勇在宜(宾)水(富)高速公路收费站踩点,预谋对该收费站实施抢劫。据成都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哨兵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