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遭暴雨袭击累计降雨量达50毫米(组图)

湖南遭暴雨袭击累计降雨量达50毫米(组图)
4月19日,出租车在长沙市积水的路面上行驶。

  

  昨日上午9时多,在长沙市银盆路,一名环卫工人坐在路边躲雨,他希望持续多日的大雨早点停下来。

  

  昨日上午,在湘江长沙段,一株水草在持续的降雨中折弯了腰。受强降雨影响,湘江水位迅速上涨。均为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李姝阳)昨、前两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袭击了我国中东部地区。三湘大地也被雨水“重重包围”,暴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齐齐登场。截至昨日14时,全省共有29个站点的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浏阳、湘潭、湘乡、洪江超过了100毫米。

  强降雨天气席卷全国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次的强降雨天气与历史同期相比,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降水强度、范围较大,属历史同期少见,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几乎都受到了此次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二是这次降水过程中所伴随的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较多,影响程度较大;三是这次天气过程中,沿海地区特别是渤海、黄海海域出现了8~9级大风,给海上交通运输造成一定影响。

  湖南连拉暴雨预警

  上周末开始,降水向湖南全省蔓延,强度逐步增强。

  昨日凌晨,湖南省气象台连拉三个暴雨橙色预警:浏阳市、中方、洪江、新晃、芷江、怀化、会同、新邵、溆浦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雷电;同时拉响两个暴雨黄色预警:洞口、隆回、新化、冷水江、涟源、娄底、湘乡、湘潭县、湘潭市6小时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截至昨日14时,全省共有29个站点的累计降雨量超过了50毫米,其中浏阳、湘潭、湘乡、洪江超过了100毫米。

  据长沙市气象台介绍,长沙市暴雨主要集中在浏阳,其中玉泉山庄站降雨量最大,达到143.1毫米。

  今明两天天气转晴

  春天天气变化快,大雨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昨日下午2时,湖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已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预计今明两天,整个三湘大地都将换上晴朗升温的天气,温暖的阳光又将回到我们身边。

  今天白天:湘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16~18℃。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天。后天:湘西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又讯(记者 岳冠文)受强降雨影响,湘、资、沅、澧四水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湘江长沙段水位从昨日开始涨幅明显加快。昨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为28.89米,到下午4时,水位就达到29.29米,,8小时上涨0.4米,并仍以每小时0.07米的速度上涨。另外,沅水干流洪江电站于昨日7时开闸泄洪。

  相关新闻

  下水道堵塞,箭弓山小区积水严重

  本报讯(记者李姝阳)昨、前两日,长沙下起暴雨,城区部分地势低洼的地方下水道堵塞,积水严重。昨日上午,岳麓区梅溪湖开发区箭弓山安置小区就因下水道堵塞而严重积水。

  上午10时许,记者冒雨赶到箭弓山小区第26栋,兴盛超市老板刘永德带记者绕到后面的住宅楼楼梯口。只见该楼梯口的位置较上面一栋住宅楼低了一米多,楼梯口前的下水道已严重堵塞,积水深达20多厘米。为防止积水流进住宅,刘永德只好搬来几只沙袋堆在楼梯口。他讪笑着说:“没办法,搞得像抗洪抢险一样。”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发现第26栋前面的7个下水井个个都有堵塞的现象。一位姓彭的居民说,住宅楼前的下水道不通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为此他们曾多次向梅溪湖开发区管委会反映,但此事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

  按照居民提供的电话,记者与梅溪湖开发区管委会城建办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显得很不耐烦,他大声说:“这件事我们不会管!下水道堵塞是他们自己建违章建筑造成的!”随即,他便挂断了电话。“就算是违章建筑导致了下水道堵塞,有关部门也应当及时强制拆除。”居民们表示,相关部门应帮他们想办法,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三等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