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三层楼房坍塌1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8:39  人民网
哈尔滨三层楼房坍塌1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4月21日晚拍摄的事故现场。当日18时许,哈尔滨市道外区迎新街15号哈尔滨市风机厂院内一私建的三层楼房发生坍塌,造成楼内1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有关责任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新华社发(肖劲彪 摄)

哈尔滨三层楼房坍塌1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4月21日晚,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施救。新华社发(肖劲彪 摄)

哈尔滨三层楼房坍塌1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4月21日晚,消防队员在事故现场参与抢救。新华社发(刘彬摄)

哈尔滨三层楼房坍塌1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4月21日晚,伤者被送至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发(刘彬摄)

  人民网哈尔滨4月22日电(记者汪波)4月21日18时48分,哈尔滨市道外区迎新街15号哈尔滨市风机厂院内一私建滥建的三层楼房坍塌,造成楼内1人死亡、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市长张效廉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死者及家属的善后工作,启动追责机制。市领导姜明、王大伟、王维绪迅速率领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道外分局及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应急办、市安监局、市建委、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当日18时48分许,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和道外公安分局相继接到报警,道外区迎新街15号哈尔滨市风机厂院内一私建滥建的三层楼房发生坍塌事故。闻警后,消防官兵和道外分局振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警戒、救援等相关工作。事故发生时,室内有10名人员,除1人当场死亡外,有8人经消防官兵现场救援脱离危险,救援人员还冒着楼体随时可能再次坍塌的危险,使用起重气垫、冲击锤等工具对被坍塌的楼板压住的1名工人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全力救助,伤者被安全解救,并被及时送往市第四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市领导姜明、王维绪在现场召开会,要求迅速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做好死者善后及家属的安抚工作;二是要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闭,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是要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责任及伤亡人数;四是要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经初步查明,该建筑属私建滥建。目前,施工队工长刘某及哈尔滨市风机厂厂长王某已被警方控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楼体 坍塌 楼房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