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本溪9车相撞8人死亡25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0:58  新文化报
辽宁本溪9车相撞8人死亡25人受伤(组图)
事故现场,吊车准备将侧翻的集装箱车吊起

辽宁本溪9车相撞8人死亡25人受伤(组图)
途中红点为沈阳、本溪市、本溪县、通化 制图 王芳本桓线

辽宁本溪9车相撞8人死亡25人受伤(组图)
邹女士和4岁女儿伤势相对较轻

  新闻提示

  5月6日13时54分,一辆载有铁锭的半挂集装箱车,行至辽宁省本桓线42公里+100米路段与8辆车相撞,其中夹在中间的一辆由通化开往本溪的客车严重受损。

  车祸造成8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初步确认通化客车内1死16伤。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是因肇事车辆刹车失灵所致,该车司机当场死亡。

  现场

  通化大客车体严重受损

  6日16时许,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

  事发路段在辽宁省本溪市本溪县小市境内,为二级公路,路面较宽,相撞位置在下坡弯道处的丁字路口,此处没有隔离带。

  此时,被撞客车已被清理离开现场,由于剧烈撞击,客车车体严重受损。肇事的半挂集装箱车倒在路北桥头,压倒了半面院墙,集装箱内的生铁散落一地。虽然事发现场已经被清理过一遍,但满地的玻璃碎片仍清晰可见。

  目击整个车祸过程的群众说,当时集装箱车由东向西行驶,为躲避对面驶来的货车,集装箱车转向过程中突然失控,从后面撞上前方通化开往本溪的大客车,继而引发9车相撞。

  据了解,肇事的集装箱车为营口大石桥信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雇的,事发时,该车刚刚到田师付镇拉完生铁,准备返回营口。

  讲述

  乘客:车后面被猛地撞了一下

  据了解,被撞的牌号为吉E13359客车来自通化市长途客运总公司,当日8时35分在通化发车。还有不到1个小时就将抵达终点本溪客运站时,发生了车祸。

  车上乘客邹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回本溪的娘家,相撞后她被甩到车外的公路上。

  “我坐在前面的位置,女儿刚站起来穿鞋,我就觉得车后面被猛地撞了一下,一下子就昏过去了。”邹女士清醒后,发现自己头上肿了起来,额头满是鲜血。

  “当时车里都是不能动弹的人,我挨个位置找我女儿。”几分钟后,邹女士找到了被卡在车座下面的女儿,“我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劲儿,一下子就把固定死的车座搬开了。”

  抱着女儿出来后,一位路过的好心司机停下车,将母女送到医院。

  据了解,大客车内伤者年龄最小的仅1岁多,这个孩子和爸爸妈妈来自通化四道江,一家三口都不同程度受伤。而客车驾驶员孙某和其当乘务员的妻子受重伤。

  知情者说:“丈夫两只胳膊骨折,妻子一条腿被截肢了。两年前,这辆客车刚刚上线,眼瞅着日子好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

  环卫工:听到巨响以为山上放炮

  事故发生时,一负责该路段清扫的女环卫工人正在距现场50米远的地方。虽然已过去两个多小时,她仍不敢相信悲剧就在身边上演。

  “就听‘咣’的一声,那响老大了,震得桥都跟着颤悠,我还合计是旁边山上又放炮了吧,头都没抬,接着干活。”当时,她背对着事发地点。

  直到看见有人往桥另一端跑,她这才知道,刚刚的巨响,是来自一场车祸。

  “就别提了,那场面都不忍心看了!”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时地上和车上,到处都是血,好几个人把脸贴在车玻璃上呼救……”

  事发时,路过群众都加入到救援行列,直到车上的伤者全部被安全转移。

  “大伙都冲上去了,帮着从车里往外抬受伤的,不少人身上都沾上了血,挺不容易的。”说这话的是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子,记者注意到,他衣服上也沾上了血迹。

  有目击者形容,客车如包饺子般被挤成一团,连车座都已看不见了。

  异常

  通化客车监控信号曾失踪

  长客公司GPS24小时监控系统在通化第一时间发现了异常,该车监控信号竟失踪了,而监控人员与该车司乘人员多次联系,也始终联系不上。

  据了解,该车始发站载客9人,其中7人到本溪市,2人到本溪县小市,满员31人。

  据本溪交警部门介绍,该车在事故发生时载客20人左右。经证实,驾驶员、乘务员从业资格证齐全,被监控一路没有超速行为。

  15时30分许,辽宁桓仁县客运公司给通化市长途客运总公司打电话告知该车发生车祸,死亡1人。通化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国等3人以及长客公司主管经理等5人先期赶赴现场。

  随着前方传来消息称,死伤人数可能很多,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厉正强、吉林省运输管理局局长闫长文等领导对此高度重视,通化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夏雅洁、运管处处长孙平、长客公司经理李冠军、公路客运站站长吕先明等人也陆续奔赴现场了解情况,安抚伤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