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汶川5-12大地震遇难者公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2:01  新华社
图文:汶川5-12大地震遇难者公墓
汶川5-12大地震遇难者公墓

  这一天,这一年,历史留下沉重印记——献给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

  4月23日,汶川5-12大地震遇难者公墓,胡建国在打扫墓地。

  该怎样讲述这一天,该怎样讲述这一年!365个日升日落,我们又一次回到这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5月12日。

    汶川大地震让亲历者和见证者痛彻心扉,虽然随着历史的滚滚车轮会渐行渐远,但在博大浩瀚的人类发展史上,它必将留下一个沉重的印记。

    思绪追逐着再也无法挽回的地震波方向,我们看到了灾难在这片土地和人民身上留下的复杂背影,悲伤与坚强孪生,毁灭与希望同在。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全人类都在与灾难的不断抗争中奋起和进步。回首一年来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之路,走过重新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灾区土地,我们又一次看到,中华民族不灭的梦想在顽强生长,英雄的中国人民向着希望昂首进发。

  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