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举行儿童节绘画比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08  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举行儿童节绘画比赛(组图)
郑州儿童参加绘画比赛。

  

刘玉洁抱起脑瘫患儿,询问有关情况。

  

留守儿童收到节日礼物

  

亲子活动带给孩子爱

400名“小画家”齐挥画笔欢度六一儿童节

  □记者徐曼丽谭萍

  本报讯 昨天下午4时~6时,由本报和中原图书大厦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六一少儿绘画表演赛”开赛。在中原图书大厦前的广场上,年龄为3岁~12岁的400名“小画家”对号入座,齐挥画笔,提前为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昨天下午3时,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现场已挤满了人。许多报上名的家长正领着孩子排队领取编号,而已领号入场的200多名孩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主办方提供的画板、画纸及铅笔和水彩笔,有序地寻找自己的座号。

  下午4时,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小选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认真地在纸上画着色彩艳丽的图案。

  此时,场外的家长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有给孩子打气的,有交代孩子画完画别忘涂颜色的,更有家长拿着专业的照相机给孩子照相的,把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已经画好的小朋友们坐在原地等着评委的评分。最后,来自省实验小学的乔嘉颖所创作的作品《郑州也有快速公交了》,因创意新颖、颜色搭配得当、层次分明,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了由中原图书大厦提供的总价值799元的点读笔、迪士尼儿童百科全书和GOGO学英语书籍。郑州市文化路二小的方怡、郑州市南阳路二小的段拙获得二等奖。郑州市南阳路二小的王冬悦、郑州市汝河新区的吴龙洒、郑州市农业路小学的刘龙获得三等奖。

  10万元善款救脑瘫患儿

  □首席记者张鸿飞文图

  本报讯 “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康复一个脑瘫患儿就是挽救一个家庭。”昨天,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向正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的脑瘫患儿捐款10万元,六一儿童节当天,为脑瘫患儿送来关爱。

  据了解,治疗脑瘫患儿虽然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但如果及早治疗,康复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但许多家庭却因经济问题放弃了对孩子的治疗,甚至丢弃了孩子。金庚康复医院用中医手段共治愈了800多名脑瘫患儿。为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该医院免费收治了100名来自福利院及贫困家庭的脑瘫患儿。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刘玉洁表示,本着面向幼儿、面向未来的救助精神,基金会捐10万元善款,共同把这个好事做好,做实,帮助更多的脑瘫患儿恢复健康。(图为刘玉洁抱起脑瘫患儿,询问有关情况。)

  留守儿童收到节日礼物

  □首席记者张耘培通讯员李向平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昨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五虎刘小学的留守儿童高兴地欣赏着收到的儿童节礼物(如下图)。当日上午,平顶山韦伦双语学校部分师生来到该校,与该校学生共庆六一儿童节,并为8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

  亲子活动带给孩子爱

  □首席记者张志立文图

  本报安阳讯昨日是儿童节,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在该市图书馆、博物馆举办了一次特殊的民警亲子活动(如上图)。该活动以让孩子们“读一本好书,受一次教育,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为主题,形式生动活泼,给民警和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欢乐。

  来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