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23:45  新华网
视频:河南遭强对流天气袭击22人死亡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组图)
商丘永城市东方大道旁的广告牌被大风吹倒(6月4日摄)。新华社发(崔申义 摄)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组图)
雷电交加,狂风骤雨,成熟待收的小麦遭到“蹂躏”。图片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组图)
记者赤足查看刚刚倒伏的麦田。图片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组图)
    商丘永城市蒋口镇崔油坊村的树木被大风刮断,麦田大片倒伏(6月4日摄)。新华社发(崔申义 摄)

  新华网郑州6月4日电(记者张兴军) 根据最新统计报告,截至4日晚23时,河南省因强对流天气死亡人数增至22人,其中商丘地区报告死亡18人,开封地区报告死亡2人,济源市新报告死亡2人。

  根据商丘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数据,截至4日21时,此次强对流天气共造成商丘地区18人死亡,81人受伤。此外,开封地区报告2人死亡;济源市新报告2人因雷击死亡。

  据河南省气象局局长王建国介绍,根据初步分析,河南商丘等地3日傍晚发生强对流天气时,伴有暴雨、大风、冰雹等现象,有时有小范围的龙卷风。死亡人员多是树木、房屋倒塌压砸所致。

  另据了解,河南省北部地区3日傍晚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对流天气,但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灾害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及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河南省政府决定下拨救灾应急资金300万元,商丘市政府也已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00万元,用于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目前,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受灾各地人员伤亡、受灾情况,房屋、农作物受损情况,以及直接经济损失情况等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强对流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