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民众为公交车燃烧事件伤员献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2:16  中国新闻网

  

成都民众为公交车燃烧事件伤员献血(组图)
图为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 摄影:王萌
成都民众为公交车燃烧事件伤员献血(组图)
图为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 摄影:王萌

  中新网成都6月9日电(王萌 赖春)由于血浆告急,影响到“6.5”公交车燃烧事件中伤员的救治。9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了解到该院现正在组织部队官兵献血,并目睹热心市民陆续前来捐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挽救伤员的性命。

  赖福川在成都市南郊华阳一工地工作,今天下班回家途中,偶然得知公交车伤员需要大量鲜血的信息,他立即改变归家的计划,直接来到位于成都北郊天回镇的成都军区总医院献血。“我不能为他们做能多的事情,只是希望能进自己一点力量”。这位32岁的年轻人一次为公交伤员捐献了600毫升鲜血。

  梁磊是成都军区总医院政治部保卫办的一名现役军人,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不能上一线参与救治伤员,但作为一名军人,自己捐献出400毫升鲜血,希望能挽救更多伤员的生命。

  该院输血科主任彭涛告诉记者,由于该院收治大量烧伤伤员,血浆按病情原计划只能坚持2到3天;但在媒体呼吁下,市民积极采血,目前血浆需求量基本得到满足。今天医院共组织了55位官兵现场献血,陆续有60余位市民不辞辛劳前往该院捐献,采血总量达3万6千毫升,红细胞总量达2万毫升。

  工作人员介绍说:“成都军区总医院将伤员做手术需要的大量的血小板和血浆采集出来,而非全血,这样杜绝了血液的浪费,目前血液已采集充足,感谢市民的一片热心。”

  在该院外科楼外,记者采访到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黄跃生,据他介绍,今天共对3名伤员进行了手术,目前手术还在进行中。(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