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爆破体育馆投资百亿复建首义古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7:32  新华网
视频:武汉爆破首义体育馆复建辛亥革命博物馆  来源:湖北卫视《湖北新闻联播》
武汉爆破体育馆投资百亿复建首义古城(组图)
爆破拆除前的首义体育培训中心综合训练馆。图片来源:CFP

武汉爆破体育馆投资百亿复建首义古城(组图)
体育馆成功爆破拆除。图片来源:CFP

  调查:你怎么看待武汉投资百亿复建武昌首义古城?

  新华网武汉6月16日电 (郭凤莲、熊金超) 近30米高的湖北省体育局首义体育培训中心综合训练馆16日被成功定向爆破,这标志着投资百亿元的武昌首义古城的复建及首义文化区的建设从拆建阶段转向施工阶段。

  被实施爆破的这一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位于武昌楚善街和体育街之间,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是规划中的首义文化区核心部分。

  为建设首义文化区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碑及首义南轴线,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武汉拟投资100亿元复建武昌首义古城,建设首义文化区。

  据介绍,从2005年开始筹划以来,湖北省和武汉市全面推进了武昌古城保护与首义文化区一期系列工程,拆除蛇山南坡山体上各类建筑17万平方米,恢复山体绿地5.2万平方米,完成阅马场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和首义文化公园建设;整治扩建了长春观公园、户部巷、五大会址,修缮了昙华林历史街区;新建成紫阳东路并扩建了紫阳路;贯通了彭刘杨路,打通了西出临江通道;完成了津水路一期工程,实现了首义路与南大门出口国道贯通;实施了武昌火车站综合改造及周边配套工程;完成了中山路、紫阳路、民主路沿线近10万平方米的建筑立面整治工程。

  随着首义体育培训中心综合馆的顺利爆破,首义文化区建设工作将提前展开。武汉市古城办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整个首义文化区建设预计拆迁3.5万方,目前已完成70%。随着综合馆的爆破成功,周边的建筑也将加快拆迁脚步,预计今年8月开始实施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碑和首义文化区南轴线的建设。

  据了解到,由武汉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的武昌古城及首义文化区首义南轴线自北向南包括红楼、首义文化园、景观水池、纪念广场及纪念碑、博物馆、纪念公园和紫阳湖等景观。纪念广场的入口处和景观水池中增加了辛亥革命首义人物雕塑,体现首义的革命精神,营造纪念氛围。

  据悉,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工程将于2010年建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昌 首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