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遭遇暴雨6人死亡129万人受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22:53  新华网
重庆遭遇暴雨6人死亡129万人受灾(组图)
2009年6月29日,被雨水浸泡的重庆群惠路58号平房倒塌倒塌。 重庆商报孙须/CFP

重庆遭遇暴雨6人死亡129万人受灾(组图)
  2009年6月30日,重庆朝天门长江码头,踹急的长江洪水碰撞着系船缆打起阵阵浪花。 钟桂林/CFP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记者李松)记者30日晚从重庆市防汛办获悉,27日以来的暴雨和雷击共造成重庆18个区县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累计达到129.54万人,因灾死亡6人、失踪1人,27925人紧急转移。

  此次暴雨中,重庆合川区有3人死亡,綦江县、江津区、九龙坡区各死亡1人,万州区失踪1人。29日8时30分,暴雨使合川双凤镇车山村1社王家大山发生滑坡,滑坡体长70米、体积达1000余立方米,在此处捡煤渣和过路的2人被埋致死。暴雨中合川双槐镇兴渭村7社堰塘湾院子一户农家被泥石流冲毁,致一名妇女当场死亡。当天,綦江县也发生一处山体垮塌致1人死亡,重庆万州区也有一名男子在暴雨中失踪。28日晚,江津区和九龙坡区各有1人因雷击死亡。

  据气象部门监测,从29日8时至30日8时,重庆大部分地区仍下着中到大雨,其中长寿、石柱、开县、奉节、黔江5区县9个气象观测站点为暴雨,最大雨量为67.4毫米。据初步统计,重庆市27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已造成3494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4.58千公顷。

  因持续降雨,重庆各主要江河水位普涨,安居河泰安水文站30日零时出现洪峰,水位为246.16米,超警戒线0.16米,其余江河均未超警戒水位。预计长江重庆站7月1日2时左右迎来洪峰,洪峰水位173.86米左右,较30日8时涨1.43米。

  灾情发生后,重庆市气象、水文部门及时发布了强降雨天气和水情预报,重庆市防汛办也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高度重视暴雨天气过程,认真做好强降雨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特别是做好小型水库和塘堰的安全运行管理和监测预警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重庆各级防汛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和情况收集上报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