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400村民饮用水遭污染黑如墨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9:25  人民图片网
江西400村民饮用水遭污染黑如墨汁(组图)
村民从压水机压水出来,三分钟后水开始变黑色。

江西400村民饮用水遭污染黑如墨汁(组图)
检验报告铁、锰不符合生活饮水标准。

江西400村民饮用水遭污染黑如墨汁(组图)
小溪污水横流。

  2009年7月31日,江西广丰洋口和尚渡村的村民,拿着两瓶水来到报社反映,他们村里400多村民无奈每天都喝着这被污染过的水。

  8月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和尚渡的村民并来到和尚渡村。在村头边的一条沟里,村民指着沟边一堆炭灰状的粉末告诉记者这是烟花厂倒出来的,记者沿沟边一看,沟里的水也变得漆黑,还散发着一阵阵恶臭。村民们告诉记者这些水都是他们灌溉用的,然而现在这些水都被污染,他们每次下田收割插秧,下过水的地方都会发痒。

  随后,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是2008年12月份的时候发现此情况的,并取水样到“广丰疾病预防控中心”化验,检验结果为“所检项目内眼可见物,色度、浊度、铁、锰不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均为不合格”,此后他们便向广丰环保、洋口镇镇政府反映,可时间过去了半年却未得到解决。为此,一些村民不得不放弃原用的水源,另处打井,最多的一家打了三口井,可依然不合价,水一烧开就变黑。据有关专家认为小溪的污水渗透到地表里导致到地下水污染,直接影响到村民的生活用水。

  采访结束后记者分别联系了广丰环保监察大队和洋口镇镇政府。环保监察大队宁队说,他们和当地政府协调把和尚渡村列入新农村建设点,让村民们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但这需要一个时间段,因为要提前上报,同时他们也会加大监管力度杜决污水排放导致的污染。

  洋口镇周镇长也告诉记者,他们已挖了一口新井就等水送检了,同时也在着力建造自来水塔,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夏内信/人民图片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进入图酷首页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水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