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水灾致153万人受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33  China Foto Press
重庆水灾致153万人受灾(组图)
  2009年8月5日,重庆市南岸区3公里半罗家坝,一男子正在漂满垃圾的水中抢救被冲走的财物。

重庆水灾致153万人受灾(组图)
一男子正在漂满垃圾的水中抢救被冲走的财物。

重庆水灾致153万人受灾(组图)
重庆市南岸区3公里半罗家坝,一轿车被山洪冲走。

  2009年8月5日,重庆市防汛办通报,本轮强降雨致使25个区县28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因灾死亡9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人口71564人,倒塌房屋0.9696万间,受灾人口153.3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7.68亿元。铜梁、潼南、大足、北碚等受灾相对较重。

  据统计,2日20时至5日7时,重庆市西部地区强降水累计雨量已有20个乡镇超过300毫米,86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191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铜梁巴岳最大为412.6毫米。

  长江寸滩和5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或保证水位洪水。

  主城南岸区昨日灾情严重,1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896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该区长生、迎龙、广阳、峡口等多处乡村公路塌方中断,南滨路、上新街、铜元局等多处市政道路严重积水,交通受阻。

  最大洪峰6日2时通过主城

  记者5日从海事部门获悉,预计6日晨2时,本轮降雨形成的最大一次洪峰将经过主城,长江水位将达到183.11米,直逼183.50米的保证水位。

  保证水位是指最高防洪水位或危害水位,也是指堤防设计水位或历史上防御过的最高水位。一旦最高水位超过保证水位,就有可能出现决堤危险。

  5日上午8时,寸滩水位达到181.48米,超警戒水位0.98米。随着上游洪水不断袭来,到下午4时,寸滩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约1.3米,达到181.8米。海事部门透露,6日凌晨2时,本轮降雨形成的洪峰经过主城,长江水位将达到183.11米,距保证水位183.50米仅差39厘米。

  记者5日上午在朝天门码头看到,与前一天相比,这里的水位上升了至少两三米,过去可以供游客停车的平台全部淹入水底,停车场里早已车去场空。朝天门广场平台下有120级台阶,但从前天上午到昨天中午30多个小时,水位涨了五六米,全部台阶都被淹没。至昨中午12时,江水已到达朝天门广场门洞,原有的码头消失,停靠在江边的船舶逐渐升高,引来上万市民观看。

  罗家坝百人捞浮财 一民工不慎被卷走

  重庆南岸区四海路罗家坝河沟昨晨出现大规模山洪,将沿途门市的油桶、轮胎等大量物品卷走,最终汇集到一临时回水凼。上百人不顾危险,踩着齐腰洪水在回水凼捞浮财。52岁的巴南民工陈金文在抢捞一油桶时,被洪水卷入涵洞失踪。事发后,110民警和消防官兵赶来,沿途搜寻陈金文多时未果。钟志兵/CFP

  进入图酷首页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