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警方击毙劫持3名女子歹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1:08  华龙网-重庆晚报
深圳警方击毙劫持3名女子歹徒(组图)
嫌犯在屋内举着菜刀威胁警方

深圳警方击毙劫持3名女子歹徒(组图)
警方救出人质

  “砰!砰!砰!”昨日上午,一阵连续枪声打破了深圳宝安区民治街道日出印象小区的安宁,10多颗子弹穿膛而出,击穿了小区A区与B区之间的保安亭玻璃,将持刀劫持人质的男子当场击毙,将鲜血淋漓的人质解救了出来。

  当街以拳砸车

  “阿华,阿华,叫阿华出来!”昨天上午8时许,在宝安区人民南路和布龙路交汇处,一名身着黑色上衣、30来岁的男子突然窜上车流滚滚的机动车道,嘴叫着一个人名。

  一位目击者说,男子当时情绪十分激动,除了高声呼喊还挥舞着拳头,试图拦车。有几辆车躲避不及,被他的拳头砸到。其中一辆的士从男子身边经过,男子挥起拳头猛砸车头,司机加大油门离开。接着,男子又用拳头砸了一辆现代小车,小车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坑。“我当时很害怕,只听见他嘴里不停地嚷,吓得我不敢开窗。”现代车车主心有余悸地说。

  连续劫持三女子

  “报警啊!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男子在路口发疯似地见车就砸,见人就骂。一名目击者称,男子拦车不成,立刻冲进路边“中投地产”楼内将一名女子拖了出来,但很快被路人拉开。随后男子又跑开,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把菜刀,跑进路边一家沙县小吃店。男子挟持了店内一名中年女子,揪着她头发往门外跑。

  他拽着女子走出店门口约十几米,看见一名拎着塑料袋的男子从一辆小车出来,又甩下中年女子,提着菜刀朝小车冲过去。下车的男子扭头就跑。

  之后,男子提着菜刀走到了日出印象A区旁边的“好大家超市”门口,跑进超市挟持了一名姓郑的女收银员出来。他一手锁住郑某脖子,一手拿菜刀放在她肩膀上。这时,小区保安员和治安巡防员都闻讯赶到了现场。

  见治安巡防员和保安都围了过来,男子挟持女子逃离。上午9点半,众人将男子逼进日出印象小区A区与B区之间的保安亭。

  躲进保安亭与警方对峙

  9点42分,民警赶到现场,将保安亭团团包围。男子挟持人质困守在保安亭内,将小郑摁在地上,不停地用刀背拍打她的头部和肩部。

  警察走近岗亭试图与男子谈判。“你们叫阿华出来,快点啊!”男子冲着民警大声喊道,他还不停地把小郑拎起来,威胁警方,男子发疯似地用刀背猛砸小郑。小郑已经被吓蒙了,只能任由男子摆布。

  “好,你先等一下,阿华在哪里,我们这就去找。”谈判民警试图稳住男子情绪,与其周旋。但男子仍然情绪狂躁。由于多次劝说无果,警方决定击毙该男子。

  连开12枪击毙

  上午10点15分,两名民警站在保安亭外围继续与男子对话,而另两名民警换上便衣悄悄靠近保安亭。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不停地用刀狂砍桌上电脑和桌面。

  10点16分,一名黑衣民警持枪走到保安亭外,另一名白衣民警转到了保安亭的另一边。黑衣民警探出头朝保安亭内望了一眼,但被男子发现。男子立刻举起手中刀朝蹲在地上的小郑砍了下去,就在此时,另一边的白衣民警果断举枪朝男子射击。

  第一枪射出后,男子停顿了两秒钟。接着又举起刀朝人质砍了过去,眼看菜刀即将砍到人质。只听“砰!砰!”几声,白衣民警又连开数枪。黑衣民警随后跟了上来,又朝男子打数枪。两名民警一共连开了12枪。

  持刀男子被当场击毙。几名民警立刻踹开玻璃,将小郑从保安亭抱了出来,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挟持人质的男子姓赵,曾于2005年因抢劫被判刑,于2009年7月6日因吸食冰毒被警方处理。目前,这起挟持人质事件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毙 劫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