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理工大学40个民族学生共庆祖国六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00:32  中国新闻网
华南理工大学40个民族学生共庆祖国六十华诞
少数民族学生为祖国祝福。摄影:陈臣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索有为 陈臣)华南理工大学四十个民族的上百名师生26日齐聚一堂,畅谈祖国六十年巨变,分享祖国繁荣强大的喜悦。

  据了解,由于华南理工大学近几年面向西部省份招生比例的扩大,吸引了云南、贵州、新疆等地的少数民族学生报考就读,目前,在校生中有1600名学生分别来自39个少数民族,尤以大一和大二学生居多。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努尔比亚在谈到家乡这十几年的变化的时候,情不自禁用她最擅长的维族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藏族学生德吉卓嘎是一名大一新生,来到华南理工大学读书之前从来没有来过广州,但久居高原的她很快适应了在广州的生活。她说:“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开学报到有同学帮忙,吃穿住行有老师关心,我觉得这样的大学生活真好!”她还向老师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迎军介绍说,为了迎接伊斯兰三大节日之一的开斋节,学校还专门请来自新疆的维族厨师在清真食堂做了具有民族风味的可口饭菜,与少数民族学生一起载歌载舞欢度节日。(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