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群众60辆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7:06  新华网
10万群众60辆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组图)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庆祝大会现场的航拍画面。新华社发

10万群众60辆彩车通过天安门广场(组图)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演员表演大型民族团结舞蹈《爱我中华》。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刘铮、李江涛、黄海)天安门广场上形成节日的欢乐海洋,长安街上流动展现共和国的历史进程……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群众游行,1日上午11时22分至12时25分举行。

  56根红色的民族团结柱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两侧,60只大红灯笼悬挂在广场上空。由10万名各界群众代表、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游行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依次通过天安门前中心区。群众游行过程中,广场上8万多名青少年展现出27幅背景图案。

  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分为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美好未来七个部分。

  伴随着雄浑的《红旗颂》乐曲,仪仗队中1949名青年高擎国庆游行历史上最大的五星红旗,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紧接着,2009名青年簇拥着巨型国徽健步走来,队伍中“1949”“国庆”“2009”格外醒目。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的巨幅画像,在群众的簇拥下相继通过天安门广场。为建立新中国立下功勋的革命老战士、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共和国同龄人、著名劳动模范等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行进式文艺表演是这次国庆群众游行的一大创新。安塞腰鼓《欢乐道情》鼓声震天,舞姿奔放;大型集体舞表演《青春中国》青春飞扬,活力四射;大型群舞《世纪跨越》舞步豪迈,气势雄浑;大型水袖舞《祝福祖国》古典唯美,变幻多彩。

  航天英雄再现中国首次空间出舱瞬间、冲锋舟造型彩车展现抗洪抗震等场景……4.3万名群众组成农业发展、工业发展、民主政治、科技发展等19个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全面展示新中国60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新婚夫妇、环保志愿者、著名运动员、留学归国人员、外国友人等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900名师生表演了大型民族舞蹈《爱我中华》。巨轮造型的“团结奋进”先导彩车缓缓驶来,领航着代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34辆彩车组成的“锦绣中华”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广场上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江山如此多娇》国画背景图案徐徐展开。

  在游行队伍行进过程中,天安门城楼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时向游行队伍挥手致意,观礼台上的各界代表频频响起热烈掌声,游行队伍则以热情的欢呼声回应。

  鲜艳的红领巾、嘹亮的冲锋号、闪闪的红五星……群众游行最后部分全部由青少年组成。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天真可爱的少年儿童们吹打着鼓号通过天安门。5000多名少年儿童手持彩色气球、花环走过天安门广场,方阵中巨型花篮造型的彩车寓意祖国的发展前景繁花似锦。

  6万羽和平鸽放飞蓝天,彩色气球腾空而起,少年儿童们涌向金水桥。党和国家领导人面带笑容,向少年儿童们致意。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高潮中,群众游行活动结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