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赴河北暴雪地区考察提出3项要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0:42  新华网
温家宝赴河北暴雪地区考察提出3项要求(组图)
抵达石家庄后,温家宝前往火车站候车室看望旅客。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温家宝赴河北暴雪地区考察提出3项要求(组图)
温家宝在石太高速公路河北山西两省交界处察看雪情。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2日电(记者 赵承、李斌)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河北受暴雪影响地区指导工作。他在前往石家庄的火车上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做好应对暴雪的各项工作,实现保民生、保生产、保运输的目标。

视频:温家宝赴河北考察就应对暴雪提出3项要求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11月8日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北等地普降大到暴雪,其中,河北省中南部降雪量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均为历史罕见,石家庄降雪创历史纪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关地方和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和预案,及早动手,准备充分,采取各种措施应对暴雪。目前,降雪地区公路、铁路、民航基本畅通,群众生活基本正常。

  12日下午2时许,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一起前往降雪量最大的石家庄。一上火车,就立即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了气象、交通运输、铁路、民航、公安、发展改革、商务、财政、民政、电力等部门和总参负责人的汇报。他在充分肯定各部门工作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期,也处在电力迎峰度冬的重要时期和防控甲型流感的关键时期,必须把各方面工作做好,减少暴雪给生产运输和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他提出三项要求:第一,加强领导。有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气象变化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第二,科学组织。要做好气象预报,为应对恶劣天气提供依据。各部门要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加强协调,搞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生产、运输和物资调度。第三,狠抓落实。有关地方和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把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温家宝强调,克服暴雪的不利影响,首要的是保民生,做好城市道路通行和供暖、供气、供水、供电,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加强市场价格的监测和调节,防止出现大的波动。二要保生产,主要是煤电油运以及重要物资供应。三要保运输,运输是保民生和保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当前工作的重点。相邻省份要相互配合,全力疏通道路瓶颈,加强道路管理,确保运输安全。其他地区也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各项准备。

  抵达石家庄火车站后,温家宝随即来到候车室看望旅客,和大家亲切交谈。他说,铁路基本畅通,运力有保障,请大家放心。他同时要求铁路运输部门做好服务工作,把旅客照顾好。

  石太高速公路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温家宝一行沿着高速公路驱车70多公里来到距离山西娘子关3公里处。天色已晚,看到一些因暴雪而滞留路上的车辆,他走下车来,向滞留司机了解情况。当总理得知他们中有的人已经在这里停了两天了,便亲切询问他们这两天的生活情况,并登上一辆运货大卡车的驾驶室察看。温家宝对随行的河北省负责人说,要搞好服务,让滞留的司机和旅客有饭吃、有水喝。石太高速公路十分重要,要尽快打通。

  晚7时许,温家宝来到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承担了500万平方米建筑物的供热任务。温家宝说,现在正值冬季,加上最近几天连降暴雪,气温骤降,要确保煤炭供应,确保群众供暖。听说石家庄供热用煤库存充裕,总理感到十分高兴。

  夜色渐浓,温家宝又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大厅。电子屏上,全市主要交通路口秩序井然有序,总理向值班民警们表示慰问。在听取河北省委省政府汇报后,温家宝指出,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是我们第一位的任务,各级干部要下到基层,关心群众疾苦,帮助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校舍安全,及时修复因暴雪受损的房屋和蔬菜大棚。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生活的问题都要尽最大努力及时解决。

  温家宝还来到位于石家庄繁华市区的保龙仓超市,不少群众正在这里购物。总理的到来,让大家感到惊喜。温家宝详细察看蔬菜等副食品供应和价格情况,他对顾客们说,下了大雪,交通不便,菜价可能贵一些。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困难很快就会过去。

  晚上8时20分,温家宝一行才乘火车返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