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续:建委称无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23:33  新华网
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续:建委称无安全隐患
用胶粘上的大桥裂口

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续:建委称无安全隐患
施工单位擅自采用胶结材料封闭裂缝。来源:cfp

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续:建委称无安全隐患
桥南侧裂开巨大裂缝的栏杆已用胶暂时粘上。来源:人民图片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5日专电 (记者蔡玉高) 记者15日从南京市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就近期发生的汉中门大桥改造工程栏杆立柱开裂质量问题,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开始立案调查。

视频:南京立案调查用胶水糊大桥裂缝事件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现场检查,桥梁主体结构完好,无安全隐患,目前运行正常。

  连接汉中门大街与汉中路的汉中门大桥,是南京河西新城与市中心的重要通道之一。大桥改造工程于2006年11月开工,2008年6月30日通车运行,2008年11月18日竣工验收。

  今年12月4日,南京市政监督人员发现汉中门大桥的30多根栏杆裂开了口子,最大处可以伸进手指,然而施工单位在没有向主管部门汇报的情况下,竟擅自用结构胶连夜糊填裂缝处。施工单位“糊弄”行为引发了市民的质疑与媒体的高度关注。

  南京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介绍,经专家现场勘察和调查分析,发现大桥改造工程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部分栏杆立柱根部开裂,二是西北侧引道桥台部位栏杆脱榫。开裂的栏杆为主桥南侧人行道39根栏杆,主桥北侧人行道5根栏杆,以及北侧引桥11根栏杆的立柱根部出现裂纹。

  据专家调查分析,汉中门桥南桥梁体浇注完成于夏天,温度较高,后因桥体混凝土连续钢构与桥栏花岗岩石材的收缩变形系数不一样,造成立柱底部断裂;桥栏开裂的另一个原因是桥台沉陷,河西属于软土地基,引桥接坡部分由于地基沉降引起桥头栏板拉脱,使栏杆与立柱在连接部位产生位移和开口。

  此外,在管理方面,施工单位在栏杆施工过程中未按相关规定要求施工;监理单位未认真履行监理职责,把关不严;设计单位对桥梁栏杆设计考虑不细;相关管理单位在建设、验收过程中管理不严。

  邹建平表示,目前建设部门已经对栏杆进行处理,下个月底完成修复,整个工程需要花费50万元,这笔费用将由具体责任人承担。

  据了解,南京市建委和市政公用局已经对此事展开立案调查。具体由南京市政府质量监督部门牵头,建委相关处室、监察部门参与,成立质量问题调查组,按照法定程序对此质量问题进行调查,在此基础上,按照《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届时,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告。


南京立案调查用胶水糊大桥裂缝事件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胶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