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感受武广高铁:乘坐舒适无剧烈颠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3:15  新华网
记者感受武广高铁:乘坐舒适无剧烈颠簸(组图)
武广高铁上的乘务员按照空姐标准选拔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感受武广高铁:乘坐舒适无剧烈颠簸(组图)
武广高铁时速350公里时运行平稳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感受武广高铁:乘坐舒适无剧烈颠簸(组图)
一名旅客向记者展示特快列车和武广高铁首发车票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感受武广高铁:乘坐舒适无剧烈颠簸(组图)
26日武汉—广州G1001次列车9:17运行时速350公里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消息今天上午9点,本网记者乘坐G1002次武广高铁从广州北出发前往武汉,发车十几分钟后,列车的运行速度就达到350公里/小时,运行平稳。乘客纷纷拿出矿泉水瓶做倒立实验,矿泉水瓶盖朝下,立在桌面长时间不倒。

视频:记者探访武广高铁首趟G字头列车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记者所搭乘的G1002次列车车票两个小时内就已售罄,第一天武广线各趟列车售票情况良好,上座率接近100%。

  经过实验段的调试后,列车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头晕耳鸣的感觉进一步减轻,列车使用减速玻璃,在高速运行时,观赏窗外的景物也不会产生晕眩感,路基平整,没有剧烈的颠簸,乘坐舒适。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说,目前我国高铁技术在很多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到2012年整个铁路运行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1.3万公里。到2020年整个铁路运行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1.8万公里,基本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广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