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男孩额头贴着退热贴看着漫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3:10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11月24日,西安市纬二街旁的一条长凳上,一个男孩额头贴着退热贴,正入迷地看着一本漫画书

  甲流就当坏天气重视但别惧怕它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过,一般情况下甲流不可怕,在家里隔离,以及适当用一些药就可以。

  最近最流行的问候是:“您甲流了吗?”最近最热销的物品莫属——口罩、温度计、板蓝根,还有大蒜和金银花。据了解,西安市金银花的价格比去年涨了十倍,而大蒜的价格半年时间也涨了好几倍。

  自9月3日,西安文理学院在我省首次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以来,很多学校也陆续出现确诊甲流患者,封校、停课、放假,被禁锢的日子里,小学生乐得回家;中学生在家上网学习;大学生隔着学校大门和前来探望的亲友交流,或是戴着口罩在球场上踢球;时尚达人则减少外出,煲电话、上网,互诉衷肠……

  当世界第一例甲流出现的时候,你也许感觉那与你无关;当国内出现第一例甲流的时候,你也许还是会感觉那离你太远;但现今,甲流近得仿佛就在身边时,刹那间,我们已经进入甲流的生活时代。

  不过,你大可不必恐慌,只要平日注意个人卫生,提高自身免疫力,甲流也不会找上门,就像一则广告里说的那样:“您勤洗手、常通风、人多不去凑热闹!”就把它当作突然变坏的天气,阳光总会普照大地。

  甲流来袭心莫慌,

  防护意识要增强。

  不忽视,不紧张,

  沉着应对早预防。

  早准备,多预防,

  住行衣食看平常。

  筑好自身防火墙,

  不劳医生开药方!

  ——— 网友gaoxing自创一首防“甲流”诗

  《华商报》记者宁峰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