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爆破失败歪斜高楼拆除约需1个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1:08  广西新闻网
广西爆破失败歪斜高楼拆除约需1个月(组图)
爆破后,大楼一半倒,一半斜。记者 卿要林摄

广西爆破失败歪斜高楼拆除约需1个月(组图)
没有倒下的楼就像一座斜塔。记者 颜篁摄

广西爆破失败歪斜高楼拆除约需1个月(组图)
昨日上午,专家组进入爆破现场勘察。记者张存立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王剑)柳州市柳江路2号高层公寓前天下午爆破后,半边楼体未能按预定方案顺利倒塌,成了“楼斜斜”。记者了解到,由于爆破后大楼原有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为确保安全,有关部门已取消当晚连夜实施机械破拆的原定方案,放倒“楼斜斜”的计划推迟实施。

视频:广西爆破拆除高楼失败 一半倒下一半耸立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经测算,爆破后尚未倒塌的残存楼体重达7000多吨,东向西偏移8.5度,北向南偏移2度,重心偏移3.47米。据爆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残存楼体结构稳定,不会有倒塌危险,但四周仍然保持警戒,警戒范围大致为立新路南段斜坡、曙光路、柳江大桥和柳江路所围合而成的区域。警戒区域边缘的立新路、曙光路、柳江路相关路段,近期将继续实施交通管制,车辆需绕道行驶。高层公寓爆破时处于警戒区域内的一些居民区和商铺,至昨日均已解除封锁。离爆破点最近的鸿府大厦,居民们于实施爆破当晚8时获准回到各自家中。

  据了解,爆破公司已拟定了更为安全可行的破拆方案。他们计划在残存楼体的南面,即柳江路上堆砌起大约25米高的土堆,再调来大型机械登到高处,从上到下把残存楼体切割成若干段,逐步完成破拆工作。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破拆方案将报风情港项目业主单位审定,通过后立即组织施工,工期大约需要1个月时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破 拆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