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7人死亡34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22:17  人民网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7人死亡34人受伤(图)
这是事故现场(1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7人死亡34人受伤(图)
1月3日,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现场搜救。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7人死亡34人受伤(图)
1月3日,救援人员正在用生命探测仪寻找被困人员。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7人死亡34人受伤(图)
事故伤者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生活新报记者 符光周 摄

  人民网昆明1月3日电 (记者徐元锋) 1月3日下午,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在混凝土浇筑施工中发生支架垮塌事故。截至3日20:00时,经初步核查,发生事故的施工作业面人员约41人,伤亡情况如下:轻伤26人,重伤8人,死亡7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视频:昆明机场桥梁垮塌事故伤员讲述惊魂时刻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据介绍,垮塌长度约38.5米,宽为13.2米,支撑高度约为8米,工程由云南建工市政公司承建。事故发生后,云南省有关领导作出三点指示:一是千方百计抓紧抢救,二是妥善处理善后,三是严肃认真查找原因,总结教训。云南省副省长刘平赶到现场指挥抢救、慰问伤员,安排部署事故调查处理等善后工作。昆明市有关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抢救。

  目前,现场抢救组、医疗救护组、事故善后工作组、事故调查组等4个小组正全面组织力量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力争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伤者讲述事发经过:曾听到桥体吱吱作响

  昆明新机场垮塌事故受伤人员谈事发时刻

  云南副省长就昆明新机场引桥垮塌事故做批示

  背景

  昆明新机场位于官渡区大板桥镇附,近定位为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大型国家门户枢纽机场,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是云南第二个“5+1”工程。计划于2010年转场使用,2015年旅客吞吐量达2800万人次,2020年达3800万人次。

  昆明新机场航站楼面54.83万平方米,有84个站坪机位。航站楼钢结构主体工程施工方是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设计单位是同一家,昆明新机场航站楼继承了T3航站楼的一些特点,并且在T3航站楼基础上作了一些施工优化调整。”北京城建集团昆明新机场机电安装总承包部机电总工张叙川介绍,航站楼可以抵抗8级地震。“在抗震设计方面,除了底部的橡胶抗震垫外,大楼的变形缝有40厘米宽,整个大楼分为16个区域,可以承受20厘米的位移变形而不至于倒塌。”

  航站楼屋盖的七条钢彩带寓意七彩云南,最大拱高52.5米。从6月正式吊装到最高拱合龙,共安装了一万余吨构件。“昆明新机场航站楼组合体混凝土结构工程已完成,航站楼主体钢结构工程已全面吊装完成,完成各类钢结构吊装约2.7万吨,比计划提前了50天。”

  2009年5月1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看望慰问参建职工时,对昆明新机场建设提出要求:严格按照“建世纪工程、立千秋伟业、创中国一流”的要求,把昆明新机场建成优质高效、安全廉洁的样板示范工程。据媒体报道,2009年12月,昆明新机场全场区的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在受控状况。

  昆明新机场建设进度

  2007年1月 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迁建昆明国际机场,昆明新机场场址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镇附近

  2009年2月24日 昆明新机场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批复

  2009年5月 飞行区土石方工程进入最后的总攻阶段

  2009年6月 正式吊装七彩钢带

  2009年9月13日 “七彩钢带”合龙

  2009年12月1日 航站楼组合体混凝土结构工程已完成,比计划提前了50天。

  资料来源:生活新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垮塌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