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万环卫工人深夜除雪防结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33  北京日报
北京2万环卫工人深夜除雪防结冰(组图)
  由于降雪持续时间长,环卫部门的除雪车辆采用循环工作的方式,根据京城主要道路的积雪情况撒融雪剂/孙戉

北京2万环卫工人深夜除雪防结冰(组图)
4日凌晨,西城环卫职工正在平安大道采用人机配合作业模式,清理路面积雪/方非

  推雪、扫雪、冲刷、清除,昨(3日)夜全市近两万名环卫工人取消休假,仍在进行除雪作业,力争今晨6时前完成全市重点地区、主要道路等清除残雪残冰工作,确保周一早高峰道路畅通。

  重要路段反复播撒融雪剂

  “从2日21时到3日20时,我们不间断地在市区主要环路、联络线上反复播撒了5236.7吨融雪剂。”昨天上午,已经熬了两个通宵的北京环卫集团作业部长张志强告诉记者,2010年的头两场雪下得早、下得大,气温低,给除雪带来了很大困难。

  城市大规模除雪主要有两种办法:给雪“搬家”和播撒融雪剂。从2日18时起,北京环卫集团马家楼基地就进入值班备勤,所有车辆陆续加装了4000吨融雪剂。

  为了防止夜间道路结冰,环卫部门采取了反复播撒的作业方法,提高地面落雪中融雪剂的浓度。“降雪不停,除雪不止。”张志强说,通过反复作业,本市道路已经实现了“雪中路通”。

  今晨6时主要道路清除残雪残冰

  “现在所有专业作业车辆和作业队伍都在除雪作业。”市市政市容委环卫管理处处长李向东说,但由于雪大、气温低,北京环卫集团等主要专业作业单位作业能力已接近极限。有关部门希望有更多市民加入到清除自家周边积雪的行动中来。

  市市政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昨天上午开始,市政部门已经有计划地开展组织对重要环线、党政机关周边道路、立交桥和机场、火车站、长途车站以及繁华街区、居民集中区周边道路进行重点保障作业,并于中午基本实现“雪中路通”。

  昨晚,北京环卫集团在长安街等主干道路上,由单一车辆作业改为安排三辆多功能除雪车,先进行推雪作业,将路面积雪刮起后进行清运,确保了长安街道路畅通。

  同时,专业作业单位已调整机械作业组合方式,采用推雪、扫雪、冲刷、清除等作业组合方式,及时清除车行道内残雪残冰,逐步恢复达到降雪前道路路面通行状况,力争今晨6时前完成全市重点地区、主要道路等清除残雪残冰工作。(记者 王东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